P1310786  

洛克斐勒大樓TOP OF THE ROCK展望台看到的紐約夜景,是夜景之旅的壓軸。

 (續前篇)

夜景三 紐澤西Hoboken的夜景

它是位於曼哈頓的西側,中間隔著哈德遜河(Hudson River),因為地點更遠,所以可以看到的夜景範圍很大,這裡可以看到完整的上、中、下曼哈頓夜景,最好的方法是搭E線地鐵到世貿中心(WTC),然後再轉搭PATH(不適用紐約交通卡,要另外買票)火車到Hoboken下車,回程最好是搭Ferry船(NY waterway)回到曼哈頓78號碼頭(38th street與12 Ave交叉口,在42和34街都有免費接駁巴士),但因為我晚上要趕去大都會歌劇院聽歌劇蝴蝶夫人,坐船的話抵達碼頭還要轉車,時間很難掌握,所以我買的是PATH火車的來回票(4美金)。大紐約地區只有曼哈頓最熱閙,離開曼哈頓的外圍地區都很安靜,所以從這幾個看夜景外圍地方,觀看繁華喧囂的曼哈頓市區,有一種魔幻不真實的感覺。

普契尼的歌劇蝴蝶夫人,一直都是很受西方人歡迎的劇碼,很久以前在愛丁堡看過一次,但它的製作沒有這次大都會歌劇院那麼好,最起碼這裡的佈景比較高明,飾演負心美國人平克頓的男高音臨時換角,站在我旁邊的歐巴桑碎碎念,她說在開演前一小時她才打電話去問過,他們並沒有說要換角,她聽了一幕就走掉了,大概平克頓表現不如她的意。

燈光全暗快要開演前突然來了個日本女人說我的位置是她的,在黑暗中把票「嘟」到我前面叫我看,在黑暗中我什麼也看不到,但我決定站在原位不離開,因為只要一離開,第一幕的40分鐘就沒有字幕可看!幕間休息時,那個女人又拿了票來找我,結果是她自己弄錯位置。

P1310139

蝴蝶夫人劇終時,升起的布幕上寫著日文的蝴蝶夫人,那是我在大都會歌劇院裡看到最棒的結尾。

夜景四:從洛克斐勒大樓的觀景台(Top of the rock)

票價是25美金(台幣750元),真的好貴,但也是我唯一花錢買票看的夜景,剛開始覺得很心疼,但上到展望台後覺得很值得,而且我還爬上一個不能隨便上去的地方,在最高的展望台,我看到還有一群人站在一個類似變電箱及管線間的高塔,上去的樓梯看起來有點難度,但我還是硬著頭皮爬了上去,因為前面沒有人擋著,所以我拍到很棒的夜景和video,就在喀嚓喀嚓拼命拍照時,突然間聽到警衛的怒駡聲:「你們這些人真是太誇張了,全部給我下來」,原來我爬上去的地方是維修管線的塔間,不准上去的,但因為有許多前輩在上面拍照,讓我誤以為那裡也是觀景台的一部分,所以在這個特別觀景台所拍的照片,接下來應該是後無來者。所有的人照相機都對準帝國大廈猛拍,那裡的夜景雖然常出現在電影當中,但我還是選了洛克斐勒大樓的觀景台,把帝國大廈納入紐約最燦爛的夜景照片當中。

關於在費雪廳午場所聽的音樂會,是除了波士頓交響樂團之外最棒的一場,曲目也最通俗,布戈斯(Rafael Frühbeck de Burgos)指揮德勒斯登愛樂,演出韋伯的魔彈射手序曲、德佛乍克大提琴協奏曲,以及貝多芬的第五號交響曲,安可曲有兩首,超級精彩,全場起立鼔掌,我買到提供給學生的rush票,坐在很棒的位置,才23美金(690台幣)

P1310710

全場起立致敬的德勒斯登愛樂。

P1310117

紐澤西Hoboken看到的曼哈頓夜景。

 IMGP3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