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857.JPG 

數大便是美,名牌購物包價格比較便宜,但若買一堆照起相來也蠻可觀的。

 

若是身上該有的行頭都已備齊,但還是想要出入精品店增長見識的話,必須走代購路線。我的朋友幾乎都是務實型,很少人提名牌包包,而我自己呢?我只買那種會進行年度清倉特賣或是有outlet的精品,況且該買的都已買齊,沒有買的就是買不起或是看不上眼。我的朋友C最近忙於精品代購事業,我正好藉幫忙之名而觀察到這一行很複雜的運作方式。

 

基於不知是什麼道理的原因,精品品牌訂出限量購買規則,所以你可以在官方網站上看到每人限購數量,法國LV每人限購5個,若記得沒錯,法國香榭麗舍大道上的LV每人限購2個。我是無法理解箇中原因啦,這是要創造僧多粥少的精品印象?還是為了遏阻仿冒?買1個可以仿冒、買10個也可以仿冒,若是真的要仿冒,盜版集團很容易就可以找到人買齊所有想要仿冒的款式吧!何必另外設數量門檻呢?

 

總之,這條限量購買規定讓生意繁忙的朋友疲於奔命,也我有機會到百貨公司當大戶代買,因為我每次到英國宮百貨(El Corte Ingles),都是直接進它地下室的超市買豬尾巴回家燉四物湯,每次購買金額都不會超過10(400台幣),而現在我竟然要在這裡一次買10個手提袋耶!因為我是顧客,店員會耐心聽我講很破的西班牙文,除了增加見聞又可以練習西文,可想而知我有多麼興奮。

 

穿上最美的六藝中國風衣服(過好幾季的打折拍賣品),腳蹬義大利麂皮馬靴(已經穿了好幾年有點舊了),揹了我的FENDI包(朋友那裡接收來的免費包),走25分鐘到英國宮百貨,啊!怎麼不是坐計程車,或好歹也搭個地鐵吧,唉喲!反正店員也不知道我的怎麼到的,1歐元的地鐵車票能省則省,少坐1000次地鐵,就可以買到一個GUCCI包!),懷中揣著Casio西班牙文/日文/法文/義大利文電子辭典(嘿嘿!大戶也要展現過人的文化素養。),咚咚咚地走進馬德里最高檔的百貨公司:英國宮百貨,這次要買的是法國品牌,得要臨場秀幾句法文才行,Bonjour(日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