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理想廚房是使用德國BOCSH廚具+德國GROHE的水龍頭,光線必須明亮,還有很多綠意和盆栽,德國製菲仕樂(Fissler)、瑞士Spring的不锈鋼鍋具成排掛在牆壁上,當然還必須有義大利Alessi的產品,包括李查沙伯的笛音壺。我的廚房不到二坪,我覺得很小但同樣是住公寓的朋友說:「你的廚房對於小家庭而言已經算是中上等級」,我直到把冰箱搬離廚房後才發現這個廚房其實還有改造空間。只用了2個步驟就讓廚房變身,到特力屋買了一個附抽屜的層架填入水槽旁邊80x80cm的空隙,在冰箱搬走後留下來的壁面釘了2層木棧板,掛上置物層架、裝飾圖畫和綠色植物。

二二八連假的第一天,新竹是陰雨綿綿的寒冷下雨天。愛買樓上的特力屋和Hola卻是滿滿人潮,顧客包含各種年齡層,60幾歲的夫婦、年輕抱著小孩的夫婦檔、20來歲的年輕學生情侶,原來大家都跟我一樣,不能出門去玩的假日都躲在家裡整理房子。不景氣的年代,沒有太多的錢出門狂歡,只要把自己的房子整理好,其實留在家裡也是個好主意。DIY手作風糜全世界,我在台灣的特力屋和日本的home center(ホームセンタ)看到同樣的現象,裝潢DIY不只是男人在做,逛home center的女生也越來越多。

不用花太多錢,只用前任屋主留下來的烘碗機和特力屋買的竹製層架就整理出很多收納空間,烘碗機上方還有改造空間,計劃ing。

我很喜歡特力屋賣的竹製附輪子層架,趁著228特價選了尺寸正好的架子,80(長)x80(寬)x37cm(深度)的尺寸,水槽邊的深度是50cm,留下來的後段空隙正好用來做為儲物空間,我把平常要用的各種瓷磚都放在這個角落。新的抽屜放了常用的筷子、湯匙和各種小道具,以前這些東西都放在open空間,很容易沾灰塵。對於廚房改裝沒有參與感的妹妹,看到這個竹製層架竟然沒有說什麼,而且還幫忙組裝,她發現本來沒有地方放的貓飼料和蔬菜、乾薑和白米等等東西,現在都井然有序的放著。另外釘在棧板上的小層架,讓快煮壺、保溫壺和茶壺全部集中,而且插頭就在旁邊,不必拉線。本來反對我在家裡掛滿圖畫和綠色植物的老妹,這次破例對於新擺設不置可否,根據我對她的了解,沒說什麼就是贊同。我打算再過一陣子掛上更多的綠色植物,廚房要跟浴室一樣做綠化。

之前被西班牙宅男稱讚很有「西班牙風格」的廚房瓷磚裝飾,在冰箱搬走後變成最顯眼的亮點,但好像還缺了點什麼,直到前幾天我在「品東西」家居找到它的「麻吉」讓它變得更完整。改裝後的廚房,雖然沒有用BOCSH廚具(用的是不知名號的台製流理台),也沒有用德國GROHE水龍頭(用的是台灣Classic的水龍頭),但是我加裝一個高貴卻不貴的秘密武器,就讓廚房升級了。欲知詳情請繼續收看續集。

移走冰箱後可以看到比較大面積的西班牙瓷磚地板,這個瓷磚是我最得意的選擇,耐髒而且加了銀粉的地磚色澤特殊得到許多人的讚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