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人生從20歲開始就一直與減肥這檔事奮鬥,不同的是年輕時稍微努力一下就可以減到理想體重,年紀越到後半越困難,上次最瘦的時期是2012年從歐洲長旅回到台灣時,當時身材穠纖合度,在歐洲那段期間吃得比較節制、經常都在旅行走路加上不用上班心情好,即使沒有特地減肥也維持還不錯的體重。時間往後推移五年,當我在衣櫥翻到當時買的衣服都會懷疑自己真的有那麼瘦過?只有當時的照片可以證明那不是夢,現在呢?連改衣服店的老闆都叫我趕快減肥,不要再拿衣服去修改了。

   回到職場,下午茶是無可避免的好康,團購是必要之惡。剛開始我會把同事請的下午茶轉送別人,但整個辦公室都是炸雞排的香味時,再大的意志力都會崩潰,更何況我的意志力並不像我老媽那麼鐵血,即使是天天運動,體重仍以每年一公斤的速度往上堆疊。朋友送的小米手環、改衣服店老闆的善意提醒和體檢表上紅字,讓我最近又開始減肥行動。

   我的減肥方式就是少吃多運動,每天打一小時桌球,小米手環天天破萬步,(每天打一小時桌球大約增加五千步,回到家裡不足一萬步的部分用原地小跑步補足),過下午五點就不吃大餐,每天喝水至少2500CC,戒掉團購美食,想吃甜點要大費周章的出門去買,而且一星期最多一次。當某天清晨五點我因為肚子餓而離開溫暖被窩起床吃早餐時,我知道減肥行動已經往成功之路邁進了。早睡早起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運用,當同事拿著熱騰騰的奶油紅豆餅(我的最愛)在我鼻子前晃動時我卻不為所動時,我為自己終於找回一點鐵血意志而高興,加油!把2018年美好的春天當做伸展台,我要讓衣櫥裡的春裝呈現最美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