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00356

馬德里機場的美國航空櫃台,凡是扯上美國,所有事情都變很難搞。

但我總共辦過2次美簽,一次  是因為工作可能會用到(但結果根本沒用到),另一次呢?是想當做跨國旅行碰到簽證問題時的備胎。美國簽證一次給五年,在這10年的歲月,一直到現在來到第八年,眼看第二次辦的簽證又快要過期,又聽說美國快要對台灣開放免簽證,我如果花了台幣1萬都還沒來過半次,那就太對不起荷包,但是美國和台灣的時差12個小時加上坐飛機要坐很久,除了紐約又沒什麼地方引起我的興趣,所以一直都沒有成行。從歐洲坐飛機到紐約是8個小時,機票台幣16000元,我在想若不趁回台灣之前來一趟的話,搞不好以後都沒機會,紐約是我唯一有興趣的城市,因為有紐約愛樂和大都會歌劇院和博物館,臨近的大學城波士頓因為有著名的交響樂團,距離紐約又很近,所以就順道一遊。在馬德里的美國航空機場安檢人員問我到美國的目的,我的回答是為了看歌劇、聽音樂會。

 

飛美國的飛機機場安檢超嚴,提早兩個小時到達都還不太夠,加上辦退稅,我差不多弄到快要聽到地勤人員廣播名字的時間才登上飛機,安檢人員一關又一關非常正式而且認真的問你,你的行李是自己打包的嗎?有沒有人託你帶東西?你有沒有帶什麼違禁物品,我心裡想你這樣問難道就可以看出那一個是恐怖份子嗎?我對於這種形式非常不以為然,載旅客的機場巴士、連高速公路上看到學校巴士外觀都像是防彈車,美國人大概被911事件嚇到忘記什麼叫做「美感」,這個國家真的蠻「聳」的,剛從歐洲過來的我完全無法適應,但最不幸的是它與台灣真的很像,台灣完完全全像是美國的殖民地,看到紐約出城的高速公路及建築物風景,我彷彿回到台灣。

 

但是這趟美國行,還是讓我很興奮,因為我又要開始去熟悉一個陌生的城市,原來我喜歡旅行就是愛上這種對一個城市從陌生到熟悉的感覺。在家裡先翻閱紐約的日文導遊書,光是紐約街道的說明就把我搞得很糊塗,我就是無法從地址搞清楚它的位置,但一下機場巴士進入街頭,開始找尋前Mega bus的搭車地點的這10分鐘,我就弄懂了,百分之百是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啊!

 

實際來到紐約之前,因為搞不懂地理位置的關係,所以一直沒弄清楚到底要用何種方式來到市區比較好,據說搭Air train再換地鐵最快,問了機場旅客中心,他建議我搭乘NYC的 Airportar,JFK機場到曼哈坦市區單程價格要15美金,我覺得好貴,一直問賣票的人坐Air train+地鐵要花多少時間?多少錢?他一直跟我強調,搭地鐵雖然便宜但很花時間,後來我雖然同意購買,但大概一臉不甘願的樣子,他後來說:我賣你折扣票,算12美金就好,少了3美金,也不無小補,讓我很開心,但後來仔細看了票根上的名目,上面寫著老年人(Senior)折扣,頓時被潑了一盆冷水,這個年輕人實在太不懂事了,若他用「學生student折扣票」的名目打折的話,我就給他打一百分。

http://www.nycairport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