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590.JPG

航行於義大利和克羅埃西亞之間的渡輪,冬天只有義大利的ANCONA及克羅埃西亞的ZADAR及SPLIT有航行班次。 船上的職員對我很好,還問我要不要喝香檳和咖啡。

 

星期六下午在羅馬Termini車站搭上義大利國鐵的普通車(票價才15歐),預計4小時之後到Ancona搭晚上10點出發的渡輪(JADROLINIJA) ,隔日清晨7點抵達克羅埃西亞的ZADAR。我買的是最便宜的甲板票(含港口稅44.5歐),也就是鐵達尼號電影當中貧窮的傑克所待的地方,它沒有提供床位,可以坐椅子也可以坐沙發。淡季旅行的好處是不用事先訂票,而且因為坐船的人不多所以夜晚也可以平躺在沙發上睡覺。

 

但為了上這艘渡輪吃盡苦頭,主要是為了台灣人最頭痛的簽證問題。克羅埃西亞今年1月1日起給予台灣人免簽證的待遇,但顯然沒有太多的公務員知道,所以呢!無論我去買船票、出上船、下船出海關,所有的工作人員都一陣忙亂,忙著打電話確認我是否可以入境,在每一站我都要解釋一遍這個新規定,而且都要多等10幾20分鐘,讓我有點懷疑我可能是簽證開放後第一個坐船的台灣人?因為每個工作人員查完後都跟我說他們完全不知道台灣竟然可以免簽證。我現在開始煩惱起來,因為克羅埃西亞的領土被波士尼亞分成兩半,坐巴士到南方的Dubrovnik 必須經過波士尼亞,我搞不清楚台灣人是否可以入境,我本來以為有歐盟居留證可以暢行無阻,現在看起來好像不是這樣。簽證!簽證!阻止台灣人環遊世界的大石頭真令人心煩。不過雖然如此,克羅埃西亞的人都很和善,英文也都講得不錯。

 

網路上說克羅埃西亞的物價並沒有想像中那麼便宜,實際上在Zadar待了幾個小時的經驗是,它還是比西歐或南歐西班牙和義大利要便宜得多。早上7點渡輪抵達Zadar,碼頭沒有遊客中心,所以也不知如何去市中心轉搭巴士到普特維切國家公園 (Plitvicka Lake NP),等我搞清楚狀況後已經錯過星期天班次稀少的巴士,不想再浪費時間等下一班決定走路進城,大約走了30分鐘來到巴士站,才知道星期天會經過國家公園的巴士要等到下午2點半,我顯然還有一大把時間可以揮霍。花點小錢(4小時50台幣)寄放背包,依著指示走到舊城才發現剛才下船的碼頭就在舊城旁邊,機車咧!我浪費了2個小時的時間和體力走重覆的路。

不過自己亂亂走也有好處,在步行前往巴士站途中發現一個大超市,我買了炸小魚、烤雞腿、炒飯等熟食,吃了旅行一星期以來最飽的一餐,今天終於讓我吃到肉,在義大利隨便要吃個有肉或有魚的簡餐都要台幣500元以上,為了省錢我幾乎天天啃麵包配蘋果、白開水。

 

P1090592.JPG

克羅埃西亞的炸小魚讓我很滿意

 

噴香炸小魚每隻大約8公分長,一隻大約是8角台幣,我買了大概50隻,吃到打飽嗝還留一大半,香酥烤雞腿一隻約台幣45元,我買兩隻。我想起很多年前帶家人去日本旅行,為了省錢我們也常啃麵包吃水果(我是領隊,總管所有行程和財務),有一天我大發慈悲在超市買了雞腿給他們吃,很難忘記弟妹們啃完雞腿的滿足神情,我覺得今天在Zadar這隻烤雞腿和日本那隻腿也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我實在很擔心,前幾天在羅馬逛大街辛苦的減肥成果,馬上要在克羅埃西亞破功,因為我打算在這裡玩8天。

 

義大利到克羅埃西亞的渡輪公司http://www.jadrolinija.hr/

P1090587.JPG

克羅埃西亞ZADAR港口的清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