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搬家, 照片全部不見了, 參考原文+照片至下列連結

http://tw.myblog.yahoo.com/charmianlu/article?mid=1014&prev=1019&next=714&l=f&fid=6

 

 

第五天(48) 天橋立→京都 (第一飯店/早餐)

第六天(49) 京都→京都(第一飯店/早餐)

第七天(410) 京都→奈良(住ホテルアジール・奈良/早餐)

4/8京都車站

我第一次拜訪京都,是在1995年3月。那時的京都車站,很舊也很符合古都的氣氛,大約就像還沒改建前的台北車站那樣。

現在的京都火車站,走的是後現代實用主義風,也弄得蠻好的。車站的百貨公司地下樓,網羅京都老店名產,不用再走到腿酸。

  

4/8 哲學之道櫻景                                        鴨川櫻景

  

  

 

4/8 走路途中經過這家烏龍麵店,改變我對烏龍麵的印象。

4/8 逛到祇園區,吃了都路里的冰淇淋

  

4/8 八阪神社圓山公園賞夜櫻

  

 4/9 在京都,繼續買物逛街吃東西

                                             錦市場

 

 排隊買大福                                                 京都的春天,櫻花大福滿天飛

 阿闍梨餅蠻特別。真是受夠了日本的甜點,怎麼包都是紅豆白豆,拜託可以換點別的餡料嗎?

                                                                                  京都民居

一保堂位於京都御所附近

為什麼在這裡放一張它的照片呢?

因為它是百年的賣茶老舖?因為老闆當場打給我們試喝的

抺茶很棒?都不是耶

是因為我和老闆的對話,反應了我們在京都的行程。

老闆問我你們去看過京都御所了嗎?去看過XX了嗎?

我回答:都還沒有!若是有空會去看一下。

我不好意思跟他講,誰要去看那些神社和寺廟啊!我們是不會有空去看的,因為光是列出來的美食名店都還逛不完哩。怪的是,隨便走幾步路,穿過一條街或拐個彎,我們負責京都行程的夥伴就提醒:這附近有一家xx店,oo東西很有名,要不要買點來吃吃看?所以我們的京都2天是這樣過的

走路→發現某家名店→排隊買東西或是等位子→吃得太飽打嗝→走路

 

                     歡迎來到奈良:貪吃鹿的故鄉

 

奈良導遊是我的日文老師宮ちゃん,2007年12月帶著妻小回到日本定居。

我們從奈良坐火車到法隆寺站,再走路到法隆寺。沿路又跟

老師開始你來我往地為了某事爭辯起來,真想念以前上課時爭吵抬摃的日子。

 

4/10 大家都在法隆寺拍團體照                                我們也來一張

        奈良春日大社常夜燈                            奈良東大寺

日文老師以前上課時常說:奈良是古都,很美麗,你有空來玩。

我的回答經常是:我對古蹟沒興趣,奈良有什麼好吃的嗎?

這次會把奈良列入行程,是因為老師說:他會帶我們去吃好吃的,保證滿意。就是以下這一家

吃完東西才想到都沒拍照,這盤炸花枝是因為後面才上,大家吃飯速度有變比較慢,所以才來得及拍下來

 

這是一家連鎖的居酒屋,我們7個人(連同日 文老師)總共吃了日幣16000多元,

用奈良的枝垂櫻來當做ending,這一路的櫻花之旅到奈良總算告個尾聲。剩下的行程是伊勢神宮和二見浦,不以櫻花取勝,否則我可能要戴上墨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