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629.JPG

從Zadar出發的巴士在下午4點半抵達普列提維切國家公園(Plitvice Lake NP),Zadar有許多巴士來回首都札格雷布,但中途經過的普特維切國家公園的巴士班次並不多,所以NP園區內的站牌沿路有許多人上車,即使是在旅遊淡季這裡依然有許多遊客來訪。一下車就得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冬季因為下雪的關係,園區大部分關閉,開放的區域只要幾個小時可以逛完,我原先打算整整在園區走上兩天欣賞美景的,難怪網路上都沒看到什麼人提到冬天遊普列提維切國家公園(Plitvice Lake NP)的心得。

 

我不太喜歡掛在網路上查資料,所以只知道國家公園附近有個民宿村Rastovaca,上車前跟巴士司機說我要在國家公園入口1下車,據說只要走500公尺就有一堆民宿提供床位。我一下車就看到站牌前有張東方臉孔,問她關於住宿的事情,她立刻帶我回她住的民宿,她是來車站送朋友上車回札格雷布。既然有香港妹掛保證,我就爽快入住,一晚才20歐(800台幣),老闆Ana人很好,給我乾淨舒適又溫暖的雙人房(淡季才有這種好康),又加賞兩個馬芬蛋糕,香港妹說這裡提供的早餐(5歐/200台幣)很棒,麵包都是自家製的,但我已經揹了一堆食物上山,所以打算連這5歐也省起來。若是國家公園半天可以逛完,其實住一晚明天逛完國家公園就可以北上去札格雷布或南下去sibenik,但因為這裡太舒服,我決定住兩晚好好休息一下,把旅行日誌補齊。我也和香港妹相談甚歡,彼此留下聯絡資料,她去年11月起在德國進行她為期一年的working holiday。

 P1090835.JPG

Ana民宿外觀。

Ana的民宿編號是22號,村子所有的民宿都有編號,編號越小表示越靠近大馬路旁的國家公園入口1,民宿招牌上會說明他們提供何種服務,有的只提供床舖,有些提供餐飲,有的標明房間有電視等等,我希望民宿有網路,不過似乎有點困難,據說在克羅埃西亞無線網路並不普及,大都使用電話撥接方式。

國家公園入園的管制時間是從早上9點到下午3點,3點之後工作人員就下班了,門票6歐元。我坐巴士從海邊的Zadar上來,發現天空是不太妙的灰色,本來以為是已經接近傍晚的關係,但香港妹說不是,她說克羅埃西亞海邊城市天氣都不錯,天空是藍的,但只要一進內陸天空就變成灰色,天氣很冷。果然,第二天早上醒來開窗,發現窗外一片銀白世界,而且持續下著鵝毛細雪,也因此我有一個很難忘的普特維切國家公園冬遊經驗。這個國家公園的地質是由石灰岩組成,也就是所謂的「喀斯特地形」,大陸著名的桂林山水和九寨溝都是屬於相同地質。它在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P1090851.JPG 

房間窗外的雪景

P1090850.JPG 

由國家公園的網站也可以查到民宿村Rastovaca的資料。

 

Ana民宿聯絡方式

Ana i Ljubomir Spehar

Rastovaca no. 22, Plitvicka Jezera

53231 Hrvatska-Croatia

ljubomir.spehar@gs.t-com.hr

TEL: +385 (0)53/75 80 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