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40606    

 我每天沿著櫻木町的野毛通走路上下班,有時候會換不同道路,但野毛通是走路到家的最短矩離。我的辦公室所在的大樓有許多有名的餐廳和飲食店,最近為了減肥開始做骨盤枕體操,晚上儘量少吃東西。如果我在白天可以忍住沒去吃大餐,到了晚上走出辦公室還得要通過許多考驗才能到家,對減肥者而言,這條馬路可以叫做煉獄, 每天都在上演希臘悲劇「奧菲歐與尤麗廸倩」,不只是不能回頭看,而且也不能左右隨便亂看,往前看的時候最好是戴墨鏡的危機四伏。

在橫濱港未來櫻木町,野毛通是餐廳的大本營,規模比台北永康街麗水街那一區還大很多。夏天天氣熱食慾不振沒有太大感覺,但冬天冷得要命,肚子空空,需要走路經過野毛通一家又一家的餐廳,根本就是一場酷刑。經過櫻木町車站之後的走進地下道,第一道關卡是「一蘭拉麵」,我只要稍微角度轉一下,一出電梯口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美味拉麵。躲過第一關之後會馬上來到第二關「摩斯漢堡」,它有我最喜歡的米漢堡,口味比台灣的還優,而且從地下道走上來一定不會錯過它,因為它是「路沖」。繼續走會經過各種火鍋店,包含我最喜歡的日幣2000元河豚火鍋全餐,每天都顧客滿滿,有時候我會到它隔壁的青葉超市,找尋打五折的鮮魚,如果我在回家途中沒有走進接下來的任何一家餐廳吃飯的話,可以回家吃點清淡的魚湯,吃魚比較不會胖!過了超市很快就會聞到烤地瓜的香味,那是廉價量販店的「唐吉訶德」(donkihote)的鬼主意,一到冬天他們就推出烤地瓜,放在店門口發出香味,還錄音反覆播放「」。 

 

若是走了10分鐘還沒有被誘惑,那麼接下來就是大挑戰(大ピンチ),因為接下來是日出町一帶的拉麵店戰區,那附近至少有10以上、各種不同口味的拉麵店,九州豚骨、喜多方鹽味、融合各種口味的豚骨醬油,有豬骨熬的也有牛骨熬的,每一家店裡面都坐著客人和冒煙的麵! 

P1540604

P1540602  

P1530504  

空腹走在接近零度的街道上,四周有各種香味傳來,烤地瓜和豚骨拉麵的香味最不可原諒,有時候會聞到從肯德基走出來的顧客買的炸雞香味,天知道我本來是不吃炸雞、漢堡這種東西的,但現在它們都變成不可承受之輕。

 

走了20分鐘快要抵達家門前,餐廳變得比較少,但是還是有幾家燒鳥、烤肉餐廳,我其實也沒有經常吃肉,但天知道為什麼連燒鳥燒肉都看起來可口極了!這都怪日本餐廳的見本做得太逼真,而且他們很有計謀的使用透明玻璃小窗,讓你不小心瞄到坐在裡面的顧客邊吃東西,邊與老闆聊天的快樂樣子。 

就這樣終於走回家裡,若是電鍋正好還有熱騰騰的越光米南瓜飯或是鯛魚飯,心裡想,剛才走得那麼辛苦,我只吃一小碗飯就好,一小碗應該沒關係吧!只要一動念,就不會只吃一小碗,然後一整天的忍耐就破功了,做加倍的骨盤枕體操都沒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