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來了,本來約好要請Ryoko到家裡來吃日本涼麵。前陣子終於找到一間商店有賣日本的醬油露(つゆ)素麺そうめん」和「蕎麦そば」,雖然價格有點貴,但看在好久沒吃的份上,就咬牙買了下來。這裡有很多中國商店,販賣類似日本或台灣的食物(山寨版),但是我寧可多花錢買真正日本或台灣製的,因為口感差很多,上回買了大陸福建省做的雞蛋麵,一直到現在還吃不完,那麵條吃起來很像在咬尼龍繩,毫無口感!

結果Ryoko打電話來說她昨晚做了咖哩,叫我去她家吃飯,她住在Puerta de Toledo附近,離我住的Opera地鐵兩站的距離,若是走路的話大約25-30分鐘左右。她再過2星期要回日本一趟,而我再過幾天就要出發進行一趟長旅。

她住在離地鐵站走路10分鐘的住宅區,很安靜住在距離地鐵站50公尺的我,有點不能適應出了地鐵口竟然還要走10分鐘的遠距離,不過她的公寓蠻舒適的,有2個西班牙室友,其中一個日文名字叫「礼い礼」,是很開朗的西班牙女生。他們西班牙人取日文名字竟然是直接把名字翻成日文,所以有些名字比較長的人像Gabriel,翻出來竟然有5個字,真是折煞這些西班牙人了!在馬德里蠻多人學日文的,大都是受到日本電影或漫畫的影響。

Ryoko做的咖哩飯很好吃,用了很多的松茸菇來燉咖哩,這種菇在日本很貴但在這裡1盒才1歐,這是來西班牙2個月以來第一次吃到白米飯。Ryoko喜歡收集圖畫書,飯後她給我看了她最珍愛的「小王子」,裡面的圖畫全部是立體而且可以活動,天上的星星會移動,狐狸從洞中跑出來,簡直cute極了。她也給我看了她家人的照片,她妹妹簡直長得和宮澤理惠沒兩樣,據說是她家附近數一數二的大美人,Ryoko就是要回去參加她的婚禮。

 

晚上十點多從她家沿著Calle de Toledo一路走到大皇宮(Palacio real),再轉到歌劇院(Opera)回家,打著燈光的歌劇院美極了,一旁的露天咖啡座坐得滿滿,涼爽的夜風陣陣吹來。在馬德里有很棒的朋友們為伴,日日是好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