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90060  

之前試過幾次在陽台種玫瑰,但都死於病蟲害。5月初在琦玉県西武球場的玫瑰花展又重啟我對玫瑰花的熱情,我想在陽台上種幾株漂亮的攀藤玫瑰。藉由玫瑰花展帶來的靈感,我想把尋常的陽台小花台變成法國普羅旺斯的鄉間度假小屋,那時看完就迫不及待想要趕快回台灣施工,但這種事無法心想事成,等了一個月之後終於飛回台灣,因為錯過假日的花市,所以改在網路上訂購玫瑰花苗。

 

網路購物的好處是細節描述清楚,加上幾張照片就足以讓你想像公寓花台變成「普羅旺斯」的情景,「攀上鐵窗而且四季開花的貝蒂美人或是滿天星,開出長串的小朵紅花及白花,給它施了很多肥料之後,它肆無忌憚的繼續擴張版圖,大串像瀑布的花朵垂在陽台上,讓踏進公寓的訪客發出驚喜的叫聲」才剛把30公分高的玫瑰花苗種到陽台上我就開始想像以上的情景。

 

送來的花苗有一朵即將開花的蓓蕾及一長串小小的花苞,它是我喜歡的花種,相較於大輪花種,我更偏愛開花數量多的小花品種,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它必須會攀爬」,在國外許多花園看過玫瑰花籬,我也想要有一座花籬,用來點綴公寓的陽台,如果它長得不錯,那我會再擴大規模多種幾棵。

 

為了種玫瑰,把之前攀在鐵窗上的百香果拔除,也把最近長得不好的巴西鳶尾清掉,清出一塊區域種上4棵山蘇,和3棵玫瑰花。再過兩天又要回日本的我,無法親自照顧這些嬌貴的新客,但我會拜託朋友幫我照顧。山蘇是為了喜歡種菜的朋友而種的,如果長得不錯的話,她可以在陽台採山蘇葉回家加菜,也會順便來幫我的花園澆水除蟲。

 

6月初的梅雨季空氣比較濕潤,適合植物繁殖,我為嬌嫩的玫瑰新苗加了一些防曬和防風保護(跟小王子的行徑沒兩樣,在我的種花歷史只有玫瑰才會有這種特別的照顧),希望兩個月之後回來可以看到滿園的花團錦簇,「玫瑰開始攀枝而且開出大量花朵,山蘇盛產,蘭花開始抽穗,各種彩色花朵綴滿太陽玫瑰的花盆」。祝我美夢成真。

蔓性玫瑰 滿天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