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45天的居留證終於拿到了!在拿到居留證之前無法離開西班牙,所以我計劃一個很長的旅行來慶祝,同時可以避開暑天炎熱的西班牙。我想去法國進行一趟美食之旅,6月的法國簡直是人間天堂,天氣沒那麼熱、東西好吃,喜歡白酒的我,很想泡在阿爾薩斯酒鄉喝飽飽,然後順便到隔壁的德國去溜一溜。前幾天和Ryoko見面,她發現我的西班牙文好像沒什麼進步,暑假又要去法國和德國度假,就跟我說,等你回西班牙時會發現西文更退步了,倒不如去西班牙西北部度假,那裡的風景和食物都比馬德里好很多。

之前曾到歐洲自助旅行2次,每次在火車站看到出發前往歐洲各地的火車時間表,總是覺得很心動,若如果能夠來一次無目的漂流應該是很棒的經驗。初次在日本自助旅行時曾有過漂流的經驗,3個星期的旅行,只有第一天和最後一天和計劃表相同,其他的行程都因為旅途中所認識朋友的建議而改變,我覺得那才是真正旅行的本意,也是我最嚮往的旅行方式。

        趁著這次長假,我要好好實現這個夢想,反正有了居留證歐洲那裡都能去,搭飛機、坐火車、搭巴士或走路,各種交通工具都想試試看。除了主要的法國和德國之外,再安排時間去走Camino de Santiago de Compostela朝聖者之路,應該是不錯的主意,學校老師說這段朝聖路很多人都自己去,但回來時認識了一堆朋友,沿路也有很多機會和一起步行的人聊天,搞不好這樣我的西班牙文會進步很多。看起來我還要稍微修正這次的旅行,把西班牙北部納入計劃當中。不過,計劃趕不上變化,說不定我中途又改變了主意也說不定。

       辭了工作,離開台灣,逸出生活常軌,去不熟的地方旅行,與陌生人攀談,嚐試新奇的食物,除了年齡無法改變之外,所有事情都是新的開始。 我真喜歡這種感覺!!

很喜歡在馬德里的日子,也很享受夢想實現的幸福感,現在唯一的重擔

就是超難學的西班牙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