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前整理行李時一直猶豫是否要帶泳衣,我有一件很久前買的漂亮泳衣,因為後來一直沒學會游泳所以完全沒派上用場,塞在衣櫥角落幾乎快長出锈斑。帶泳衣出國幹嘛,因為布達佩斯有許多溫泉,但一定要穿泳衣才能進入不能泡裸湯,不管多麼古老的浴場都是男女共用。

布達佩斯的溫泉浴場動輒有幾百年的歷史,日益觀光化,很多觀光客去溫泉場是想拍到歐吉桑在溫泉場下棋的景象,這種觀光化浴場入場動輒台幣五、六百元,我才不要為了肥肚的匈牙利歐吉桑花那麼多寃枉錢!問了旅館櫃台,當地人都去那裡泡溫泉?給的答案就是KIRALY溫泉浴場了(KIRALY GYOGYFURDO)。這座浴場建於奧圖曼土耳其帝國時期的16世紀,建築物非常破舊,淺綠色圓頂的外觀爬滿長春藤植物,第一天泡完溫泉接近晚上9點,毛玻璃透著浴場內的燈光,沒有再比這種景象更具魅惑力了,在這種老建築裡泡溫泉,輕易就可以讓想像力飛越幾百年,回到回教徒主宰世界的偉大榮光年代。見識過北非摩洛哥的阿拉伯澡堂,又看到16世紀的KIRALY阿拉伯浴場,我覺得阿拉伯人真的蠻會享樂的。KIRALY浴場是回教圓頂式建築,透著些微天光的屋頂之下是一個像游泳池一樣大的澡池,旁邊附加幾個冷熱池、蒸氣室、三溫暖等等設備,除了少數像我一樣的遊客,大部分都是當地人,純粹就是為了放鬆而進澡堂。

我的四天布達佩斯之旅,因為有了KIRALY浴場而變得舒適而宜人,除了剛到的那一天我每天都去報到,尤其是最後一天因為要搭跨國夜車去義大利更是在浴場逗留好久,泡完澡趕去搭夜車,感覺好像在日本旅行一樣爽快。問我對於這次布達佩斯有什麼印象?我的回答是KERALY泡溫泉和還有旅館附近的一家土耳其飯館,我天天都到這家土耳其飯館報到,它生意好到不行,從早到晚都有人在外面排隊,最後一天甚至買了熟食在路上吃,當我在隔天清晨抵達義大利小鎮VICENZA,在民宿check-in之後吃的第一餐就是前一天買的土耳其菜,只能用心滿意足來形容啊。怎麼說呢?這個奧圖曼土耳其的榮光照亮了我的旅程,在布達佩斯之後一切開始變順利,火傷的嘴唇傷口結了痂,終於有心情吃飯用餐,而土耳其菜和土耳其溫泉天天溫熱我的身體和腸胃。如果當初奧圖曼回教帝國沒有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吃敗仗的話,現在的歐洲人應該會吃得更好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