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帶了1350歐元來西班牙,因為聽說馬德里搶案頻仍。一直聽人

說銀行開戶需要有居留證才能辦理,但我看大陸同學Simon根本

沒有居留證也開了戶,看起來傳說中的事情有很多需要修正。

Simon說樓下Sandander銀行還不錯,其他台灣人說若我還要到

巴塞隆納的話,最好是在La caixa銀行開戶。

 

 

學校附近就有La caixa,星期一過去問,他們說星期二會有能講 

英文的行員過來,叫我隔天再來。第二天過去,行員跟我說若用護照

開戶的話,每月收4歐元的管理費,另外再收29歐元的開戶費。

若是有居留證(他們需要居留證的號碼)每月收2歐管理費。我不能等,

因為居留證拿到時已經2個月後,若不趕快開戶匯錢過來的話,

我就要陳屍街頭了。

 

 

我問了旁邊另一家銀行Santander,沒有另外收29歐元的規定,只是 

跟我說等我居留證拿到後要給他們一份證明,而且帳戶管理每月只 

1歐元,若有從台灣匯款過來,管理費免收,那個銀行員人很好

也很有耐心,我看顧客們都跟他很麻吉,又是握手又是拍背的,

所以就決定在Sandander開戶。搞了大約一個多小時才開完戶,

也把帶來的旅支存進去(免收手續費喔)。這個銀行員給我一張他的

名片,說若有事情時可以找他,他的名字是Jesus Molina Vallejo

Jesus是他的名字(跟耶穌同名,我看這個名字在西班牙的普及程度可

以和Juan媲美)Molina是他爸爸的姓,Vallejo是他媽媽的姓,

一般西班牙人都會有兩個姓,也有2個生日,人生真是複雜啊。

 

 

 

        離開時我大聲讚美他非常simpatico(人很親切),他搔搔頭聳聳肩攤開手不好意思地笑了起來,我聽到隔壁房間也傳來他同事們吃吃的竊笑聲,不過啊!我笑得比他們所有人更開心!因為終於可以把錢從台灣匯出來,我等不及要去嚐嚐頂級西班牙火腿Jamon Iberico bellota的美好滋味。

 

 

 

 

位於Arenal街上的銀行規模都不大。 大抵都只有1個或2個行員在服務。

每次都要等很久。顧客就這樣站著等候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