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92

可恨的新冠肺炎,是所有熱愛旅行者的大敵,先是錯過了2020年日本4月的櫻花季,接著是5、6月美好的歐洲春天,接著損失了11月的楓紅。我好想念跟朋友、跟家人玩賞日本春櫻、秋天楓紅的日子,那時候我並沒有很珍惜,想說反正每年都會開花也會落葉,沒想到親人朋友會遠離也會死別,而且也會有意料不到的病毒大軍來攪局。

經過大半年的沈潛,喜歡旅行的人找到了救贖,開始大規模改造家裡的花園,然後常常去爬山,這星期我過得非常的日本!福壽山農場那幾棵紅楓讓我彷彿回到幾年前在京都到處趕場看紅葉的美好時光,雖然福壽山的紅葉規模完全沒得比,但已經讓人很感激,謝謝以前曾經玩很瘋,謝謝現在還能夠enjoy小確幸,謝謝這段停頓讓人可以好好停下來思考這片土地的美好和守在家裡的溫馨。

IMG_6293

據說福壽山農場的茶葉品質很好,但我沒有喝茶的習慣,也沒有去過這個名字聳聳的地方,回來之後上了它的官網找資料,有提到觀星、品茶、雲海、森林浴和露營,沒怎麼提到這次旅行中最讓人激賞的紅葉,若不是因為跟團去爬山,恐怕今年就跟紅葉無緣了;幾天後又去了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據說宜蘭人被連續下了幾個星期的雨搞得快要發瘋,但是山上的樹木和河流像是吃了大補帖,九寮溪的河水萬馬奔騰,那個瀑布把埔里觀音瀑布比了下去,最棒的是鳩之澤溫泉,當大家都因為害羞不敢脫光光而進了需要穿泳裝的露天SPA時,我毫無懸念的選了男女分開的裸湯, 不管身材如何,就是要日本的fu啊,而鳩之澤溫泉也沒讓人失望,是楊貴妃溫泉水滑洗凝脂的台灣版本,我從來沒有泡過這麼好的溫泉水,而我竟然是第一次來太平山。

S__27410436

堂哥的兒子才剛抵達日本開始他的打工渡假日子,給我傳來機場和他宿舍的照片,清澄的藍空和井然有序的氛圍就是我萬般懷念的日本啊!但這次我沒有很激動也沒有很妒嫉,只回他兩張照片,一張是福壽山農場的紅葉,另一張是鳩之澤溫泉冒出白煙的照片,堂哥的兒子回我「姑姑的日子過得比我還要日本啊!」

我在想,其實待在台灣也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