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60740

上面這張是在日本的新宿御苑,下面這張是美國紐約的中央公園,但圖中的人都是日本妹

P1310688  

 

      去過日本大約有20次了,但在隆冬到日本只有寥寥幾次喜歡溫熱氣候的我對日本最好的冬季印象是在戶外凍得像冰棒時踏入JR火車的車廂從椅子底下吹出的暖氣,讓小腿感覺很溫暖但對於日本的冬天我還是敬謝不敏。但我很喜歡冬天變黃的銀杏樹,金黃耀眼,也喜歡冬天、雪天泡溫泉的感覺,所以冬天到日本對我來說是個兩難。

 

和朋友一起遊了新宿御苑,每天搭小田急線火車在新宿來來去去的日本朋友,只到過這裡一次,到公園去玩的人有很多外國人。它是一個跟紐約中央公園很類似的大規模城市公園,在那裡看到的場景,讓我彷彿回到今年3月的紐約冬之旅。

公園被摩天大樓林立的新宿所圍繞,在層層疊疊枝葉落盡的光秃枝椏當中,看到雄偉的大樓聳立,我覺得有點感動,今年3月的紐約中央公園光秃秃一片,而在12月中旬的新宿御苑,至少還有美麗的銀杏葉和紅吱吱的楓葉為這個燦爛的一年畫下最美麗的句點。

P1460808

P1460821

P1460820

P1460834

P1460869

P14608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