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譽如日中天的建築師黃聲遠,被稱為「設計永遠未完成建築師」因為他蓋的房子可以一直被調整改造,框架無限。投入改造「my home」改造已經有5年了,這個房子還在逐漸改變當中,每當我在外頭撿到或是有誰給我不要的東西,我會把這些東西搬回家放著,有時靈感一來就有改裝新點子。半年前從回收傢具堆撿到的木條一直堆在頂樓,這兩天終於想到利用的方法。

          反正已經付了半天的工資,當然要充分利用水電工的電鑽,先量了窗戶的大小,請水電工幫我依序把木條釘好,用電鑽比起手工鑽螺絲要快得多,不到20分鐘我就有一片美麗的木條窗。這些木條是松木床架的一部分,我把大部分可以利用的長短木條都撿回來。現在它們變成書房窗戶的一部分,即使對面大樓想要偷窺,也沒辦法看到全貌而且光線照樣可以射進來,即使不用窗簾也可以。

        臥室房間我用了剛縫好的蕾絲窗簾,市面上賣的蕾絲都是化學纖維,但我喜歡自然材料的觸感,所以一直沒有在家裡裝上浪漫的蕾絲窗簾。有次回家在衣櫥裡發現一疊老媽買的蕾絲桌墊,我猜可能是很早以前在越南或是中國旅行時買的。去年12月到越南,我特地到苗族原住民的市集裡尋寶,但很失望的發現棉麻料的衣服已經少之用少,大部分都變成化纖布料,而且他們也比較喜歡這類東西,便宜又好清理。沒想到竟然在老媽的衣櫥發現手織的蕾絲桌巾,現在已經沒有人在用這種桌巾了,我把六塊桌巾用迴針縫連接起來,上面加了一塊liberty的麻織彩布,花了大概半天時間才縫完,完工後掛到窗戶上簡直美到不行,尤其是白天光線透過蕾絲布灑到房間裡,增添許多柔美氣息。佈置房子走簡潔大方路線的我,從來沒想到蕾絲布的功力竟然這麼神奇,但我必須說「唯有天然材質的棉絲織出來的蕾絲,才有這種質感和效果」。

           忙了一個週末,終於把房子整理妥當,先出門旅行一星期,接下來年底轟趴就要開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