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1205.JPG  

摩洛哥人擅長宰殺觀光客,一不小心就血流成河,在這個國家旅行,買東西若不殺價可能會被當成寃大頭,我猜日本人是最大宗的苦主,所以滿街的摩洛哥人都用日文跟你打招呼。

 

在摩洛哥不能隨便問路,如果有人湊過來要帶你去,你也要先問過是不是需要帶路費,十之八九他們都會開一個價格給你,若他們知道在台灣問路,有可能當地人會免費用車子或機車帶你去的話,搞不好摩洛哥人都要嘲笑台灣人真是不懂生財之道。這裡的人真是不可思議,每個人都想從你口袋裡挖錢,百分之百是個死要錢的國家。

 

我在找背包客網站提到的Hotel Marhaba,打算最後一天回馬拉喀什(Marrakech)時移到那裡去住,因為是國營旅館,所以價格非常便宜,單人房一個晚上才60DH(不到6歐)。他們說問路時最好問店家而不要問路人,結果我在跟店家詢問時,有個歐吉桑熱心湊過來叫我跟他走,我以為碰到好心人,繞了好久的路找到旅館之後,他跟我要20DH(2歐),你覺得我會給嗎?

 

歐吉桑只會講法文和阿拉伯文,但我的法文還不到會駡人的地步,我先問旅館的人會不會講英文,打算給這個歐吉桑來個史上最強的震撼教育,讓他知道台灣女人的厲害。你看過電影「阪急電車」嗎?裡面有個老婦人在火車上教訓一群每次坐車都很吵鬧的大阪歐巴桑,場景大概就類似那樣。我滔滔不絕一直講話,駡他根本不知道路,我要找的旅館就在附近,他卻帶我在廣場繞了一大圈,而且沒有事先徵求我同意,就要我付20DH,這算是那門子的生意?我口氣不止很凶悍,而且一邊講話一邊用手指他,只差沒有戳到他的臉,雖然講了一長串,但旅館的人只做選擇性的翻譯,但光是這樣,本來一臉凶相,賴著不走的摩洛哥歐吉桑,竟然被駡到抬不起頭,然後摸摸鼻子走人,我猜一星期之內他再也不敢跟任何東方女人搭訕。

 

街上買東西,摩洛哥人會誑你,找錢若不仔細check,一定會短少幾個DH。有一次在菲茲FEZ買水,雜貨店給我看起來很舊的瓶裝水,我叫他換新的,價格起初開的是10DH,但我堅持只付一般價格6DH,老闆同意了,拿50DH給他找錢,他給我一堆零錢,我仔細計算,發現只有41DH,短少3DH,第一次抗議,他給我4個5毛錢的銅板(2DH),我說還少了1DH,逐一從老闆的口袋把錢挖回來,臨走時,店裡幾個男人竟然群起歡呼,然後對我舉起大姆指表示讚賞!

 

摩洛哥,一個窮瘋了的國家,天方夜譚裡的騙子國度,若不想被騙,就要張大眼睛仔細觀察,就像我在路上認識的兩個智利大學生Salvatore和Gonzalez,他們是用來對付摩洛哥騙子的高手,我崇拜的偶像。

IMGP1034.JPG  

右邊兩個21歲的智利大學生是對抗摩洛哥騙子的高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