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7803656

出發到鳩之澤溫泉之前曾經跟朋友提到這次的行程,不知怎麼正好提到溫泉蛋這件事,記得當時我用很不屑的口吻說了以下這句話

「就搞不懂為什麼大家到溫泉區非得要吃溫泉蛋,真的有那麼好吃?不就是普通的蛋嗎?」

從宜蘭鳩之澤回來之後,我想收回以上這句話。溫泉蛋的確好吃,尤其是自己煮的更棒!話說從九寮溪步道下來之後,我們停留在鳩之澤溫泉二個小時,不想花太多時間泡湯的人接著又去走了附近的步道,我呢?打定主意在溫泉池裡泡到爽而且要泡到滿,泡到約定上車時間前的15分鐘才急忙走到煮蛋區,這次特地從家裡帶來4個生雞蛋!一到現場發現人潮強強滾,煮蛋的溫泉池冒出大量水氣和白煙,等到我弄清煮蛋規則時已經剩下10分鐘。原來需要先去租煮蛋的籠子(押金200元+租金20元)看到櫃台大排長龍,我很絕望,想說可能要揹著那4個生雞蛋回新竹了。沒想到這時碰到同車的山友,他們才剛煮完正要去還煮蛋網籠,靈機一動拜託他們晚一點再還,等我幾分鐘把蛋煮熟。

時間很趕我只有7分鐘可以煮蛋,比起建議的9分鐘還少,而且也沒有時間拿到一旁的冷水區泡涼(這樣蛋殼比較好剥)但我必須說那是我吃過最好吃最嫩的溫泉蛋了,甚至放到隔天都還很棒。吃溫泉蛋很無聊的印象是來自於日本箱根大涌谷吃溫泉蛋的經驗,箱根的溫泉是硫磺泉,煮出來的溫泉蛋是黑色的,朋友想吃吃看,於是我也買了一個,覺得跟一般白水煮蛋似乎沒什麼兩樣,蛋是店家煮好的。同樣是溫泉煮蛋這件事,在台灣就好玩多了!應該說自己煮蛋比較有趣。租借的軟籠是麻繩編的,容量很大,你覺得愛吃的台灣人會只有拿來煮蛋而已嗎?為什麼煮蛋現場彷彿是嘈雜的大市場呢?加上不斷冒出的高熱白煙趨走了寒意,這裡分明是天堂啊!我看到別人的煮蛋軟籠裡除了蛋還有玉米!現在正好是我最愛吃的珍珠糯玉米產季,為什麼之前完全沒有想到這一點呢?心中暗駡自己是豬頭並且發誓下次一次要帶一大袋的糯玉米來泡溫泉。除了煮完當場吃掉外,還有很多人是煮好一大堆帶回家,是要省瓦斯費嗎?當然不是,這些煮好的東西是自用送禮兩相宜,如果有人送我溫泉煮玉米或是溫泉蛋當做伴手禮的話,我應該會比收到其他宜蘭名產還要開心啊。

               從鳩之澤回來之後,我開始計劃下一趟的溫泉之旅,這次會在溫泉附近耗一整天,抵達以後先去煮蛋和玉米,然後帶著煮好的東西去步道健行,回到溫泉去泡男女分開的祼湯,然後在離開之前再煮一些玉米和蛋帶下山!咦,怎麼突然間變成"溫泉蛋控"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