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30946  

                        看起來是醜小鴨的後陽台,因為本質很好,稍微打扮一下就會變成天鵝。

       

我很喜歡老公寓的格局,它們的設計比較人性化,它們大部分有前後陽台而且不算在權狀裡面,我的前後陽台加起來大約3坪,若是在台北大安區的話,價值是台幣300萬,但因為是老房子所以我一毛錢都不用付。這一點和日本很像,日本的房子坪數比較實在,雖然有公共設施及陽台,但都沒有算在買房子的坪數裡面,我租的公寓只有8坪,但有陽台、隔成兩個房間,浴室、廚房、洗衣間一應俱全。如果在台灣的話,權狀若是8坪呢?你只能買到一個轉不過身的小籠子。

 

   陽台是公寓的綠洲,本來就應該設置,佈置得當的話,它會讓沒有著地的公寓房子產生層次感而有內外之分。房子的前後陽台如果弄得美的話,就像是美女再上一雙動人的電眼,非常吸睛。買下新竹房子的是因為它的後陽台,很寬很大而且還有一個洗衣台,而且早晨的後陽台充滿陽光。但是陽台的磁磚地板和牆壁因為長期的外牆滲水而褪色,後來滲水問題雖然解決但前屋主並沒有更換磁磚,這次趁著廚房地板改裝,後陽台當然也一併施工,為它舖上從日本帶回來黃色圓形磁磚。為什麼要黃色的呢?因為我想在後陽台設置綠色盆栽區,這樣在打開客廳和後陽台之間的窗戶時,就可以看到滿眼的綠意,綠色和黃色是最美麗的對比色。

 

   除了地板,我最想改造的是後陽台的牆壁,但朋友說「你不會覺得這種舊式洗石子式的牆壁很有特色嗎?幹嘛加些有的沒的。」這樣一講讓我很猶豫,老房子的確有它特別的味道,如何在老派與摩登之間取得平衡,我還在想絞盡腦汁讓老房子變身,真可以說是老馬學習新把戲呀!我覺得想要防止老人癡呆症,買個房子來自己裝潢應該會有很好的效果。

P1640028  

想要有一個貼上黃色磁磚的陽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