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選日光是有原因的,我是為了一本書介紹的炸豬排和作者所推崇的日光風景而去,也因此我帶了這本書「有日光的地方」同行。日光我去過3次,前2次都只停留在日光的入口,東照宮和神橋附近(在網路還不發達的年代,東照宮幾乎就是等於日光,當時還不知道原來日光裡面大有文章,而且很符合我的旅遊口味(爬山健行+泡溫泉+漂亮的湖泊+交通方便)。第三次是為了去戰場濕原健行,只有一天的時間行程很趕,看了黃國華寫的「有日光的地方」我決定這次要徹底把日光玩完,排了43夜的時間。事實證明43夜也是不夠,這個地方實在是太精彩了,而且有許多健行路線,加上四季風景和不同風格的旅館,正如黃國華所說的,它是可以一再造訪的景點。我覺得日光和箱根的旅遊條件非常類似。

    黃國華的書有某種程度的中肯,很有參考價值,但我還是想要訂正及補充一些資料。1031日清晨6點多當我抵達東武淺草車站,本來打算照書上所說的,等720tourist center開門,以護照購買外國人才可以買的All Nikko Free Pass。但大清早杵在車站等一個小時可不是小事,剛下飛機肚子有點餓的我本來想去附近吃24小時的一蘭拉麵殺時間,但那天很不湊巧還沒開始營業。就在這時我看到有人在買票,就湊過去票口看了一下,驚喜的發現它有販賣「まるごと日光東武フリーパス 四日間有効價格是日幣4520,售票員說這個PASS和外國人用的All Nikko Free Pass幾乎一樣(後來我有比較過,差別只在於新鬼怒川溫泉到新藤原票價日幣190這一段),這樣一來好像也沒有必要等到720tourist center開門再買票,當下立刻買了當地人用的free pass,然後跳上2分鐘後開往南栗橋的電車(現在已經沒有直達日光的慢車,只剩需要轉一次或二次的電車)。這個決定不只省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而且在觀光客大批湧入日光之前(日光的觀光客很多,再加上紅葉季節,交通打結),搶先一步搭巴士抵達標高一千多公尺的中禪寺湖,開始我的4天日光之旅,既省錢也省時間。東武鐵道網站(http://tabi.tobu.co.jp/ticket/)還可以找到更多日本人使用的區域型free pass,真的沒有必要特地買外國人專用的free pass

    書中推薦一段中禪寺湖畔健行路,從金谷中禪寺HOTEL(巴士站編號34)走到Hotel四季彩(巴士站編號33),但我實際走的結果,發現應該是從上一段菖蒲遊覽船發著所(巴士站編號35)到金谷中禪寺HOTEL前的紅葉狀況及風景最好,幸好有買free pass,我又坐車回頭再重走一遍。

    我也特地去找了書裡介紹,位於中禪寺湖畔的淺野精肉店,從來沒有吃過日式炸豬排的我,本來打算在這裡開洋葷,想不到那天竟然公休,所以日光還有再來一次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