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心情會影響外觀,我覺得寵物也會,妹妹的金吉拉LULU就是最明顯的例子。我第一次看到牠時覺得這隻可能是有主人的金吉拉裡面最落魄的一隻,樣子跟街貓很像。本來應該要很澎鬆的金毛竟然一絡一絡捲在一起,我第一次見到牠的第一個反應是妹妹虐待牠!妹妹的說法是這隻貓跟誰都不親,不論是貓還是人,牠拒人於千里之外,雖然妹妹有時會幫她梳毛剪毛,但過不久就又捲在一起。金吉拉的嘴巴是往下彎的,看起來好像不怎麼開心,看到其他兩隻貓在跟妹妹撒嬌時,這隻金吉拉也無動於衷。因為跟其他貓也處不好,這隻金吉拉常被霸凌,牠常常跟小媳婦一樣躲在陽台角落,長期憋尿的結果就是腎臟結石,後來把牠跟其他兩隻貓隔離後情況才好轉。

或許是心情變好,金吉拉的外觀逐漸改變,每天在飼料裡添加益生菌及幫助排尿的藥物讓牠胃口大開。以前都要千呼萬喚才會出來吃飯的牠,現在早早就在一旁等著要吃飯(雖然還是會裝模作樣咪嗚幾下才開始吃飯)。以前下垂的尾巴現在都翹得高高的,以前一步一步慢慢的走路,現在卻是輕快的跳躍,因為金毛澎鬆的關係,看起來真是威風而且讓人覺得這隻貓開始感受到做為一隻貓的快樂和受寵,牠已經是15歲的老貓但看起來比以前更年輕有活力。

我們沒有特地幫牠梳毛,現在牠都是自己理毛,當牠身體變好、心情變好決定要改變自己的時候,也就是牠變美的時候。當初牠得腎臟病尿血時,老妹正好要去韓國出差,我每天都帶牠去給獸醫打針、量體重,對比當時的情況,判若兩貓,這中間是體重幾公斤的落差。如果這隻金吉拉有什麼感言想要發表的話,我猜牠想講的是「啊!原來我也可以這麼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