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33

雖然衣櫥已經爆滿但看到喜歡的衣服還是忍不住想買,這是我最大的弱點。雖然我不常看到因為心動而衝動想買的衣服,而且價格太高也會讓我縮手,但最近看到一件衣服幾乎讓我失去理智的想要弄到手,幸好它是網路競標,有另外一個買家比我更執著而且口袋更深,才讓我沒有荷包大失血,現在已經恢復理智的我想起來真是蠻慶幸的,但還是想為這件沒緣的衣服寫點什麼。

衣服的牌子是皆川明的品牌MINA PERHONEN,即使一直很喜歡它的風格但我到現在也只擁有一件(是件很正式的禮服,YAHOO買到的,衣服寄來時標籤還在,可見賣家買來之後也沒穿過,根本沒有那麼多場合可以穿正式衣服啊!我把它改成可以輕鬆穿出去的外出服)。喜歡這個牌子到什麼程度呢?如果可以選擇把手上的三宅一生和六藝Donna Hsu的衣服全部處理掉拿去換幾件Mina Perhonen的話,那我也是願意的那種地步。當我隔天很懊惱的把沒標到的衣服照片拿給朋友看,聽到朋友說「這件Mina衣服完全就是你的style啊!」時我心裡還有那麼一絲遺憾,但我真的應該撩下去嗎?Mina洋裝動輒好幾萬台幣,我到日本旅行時也沒有特別想去它的專櫃參觀,怕自己把持不住,有時在二手精品店詢問店員是否有Mina的衣服,大部分的回答都是否定的,Mina的二手衣在日本蠻搶手的,加上它的生產件數很少,二手價格甚至比某些歐洲精品還貴上許多,因為衣服原價就貴,砸錢買它的人通常口袋都比較深,似乎也沒有特別要把它的賣掉的理由。大部分的Mina二手衣都在流通性較好的網路上拍賣,實體賣場很少看到,這正好給我一個不買衣服藉口,幸好我也沒有日本YAHOO的拍賣帳號,要不然恐怕也會大失血,網購這種東西就是這麼可怕。

IMG_0898

IMG_0883

我喜歡Mina的主要原因是它的自然風格,衣服的材質就是綿麻毛;也喜歡它的花樣(皆川明說衣服的花樣靈感很多來自魚,他曾經在築地市場打工過),我也很愛它的衣服設計很簡單卻大量使用精緻的刺繡和蕾絲,每一件幾乎都是小量生產。這次在網路競標失敗的衣服就是深藍色麻質布料配上綿織的白色蕾絲。Mina衣服用的蕾絲很特別,它是立體的,後來上網查詢,發現這種立體蕾絲大量應用在它的洋裝上面,簡單的寬鬆設計加上布料顏色的變化就讓衣服幻化出不同的表情。看完它的設計加上沒有標到衣服,我立刻翻箱倒櫃把老媽留下來的布料和以前買的蕾絲布料配件拿出來比劃,或許我也可以自己做一件黑糖貓風格的Mina洋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