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的2019年光輝10月是從9月27日吃歸仁辦桌那天晚上就揭開序幕,因為吃完辦桌的隔天早上我就帶著三個姪子衝刺高雄衛武營的芬茲帕斯卡「魔幻旅程」。經過2年的磨練,小姪子們都知道我排行程的習慣,一定是很早就出發玩到下午6點半回到家,中間不會有什麼空檔,不是忙著在走路就是在吃飯或是看表演,要不就是要生出許多故事來吸引他們的注意力。小孩比較沒有耐性(尤其是我們家這三個)只要稍微鬆散一下,他們就會覺得無聊,開始作怪。我的10月份週末行程幾乎天天都很緊湊,緊到10月27日那天結束所有的音樂會行程回到新竹時,我可能會有一種解脫的感覺。

10月4日(星期五)請假半天搭巴士到台中,先到青年旅館check-in後到台中歌劇院看華格納歌劇「指環」最後一部「諸神黃昏」

下午5點開演,晚上10點40分結束 (長度5小時40分鐘)

10月5日(星期六)青年旅館check out後台中市半日遊,搭火車回新竹,走路回家。

10月6日(星期日) 早上11點,台中歌劇院「指環歌劇後台大解析」

下午2點,呂岱衛「指環」解說(中劇院)

下午3點,觀看第2次華格納歌劇「指環」的「諸神黃昏」(長度5小時40分鐘)

搭同事便車回新竹

10月10日(四)    下午2點台中青年旅館check in

下午3點 觀看第3次華格納歌劇「指環」的「諸神黃昏」,晚上住歌劇院附近的青年旅館

朋友說,你瘋了嗎?為什麼要連看3次諸神黃昏,我是不知道有沒有人像我這樣連看三場,但我知道若沒有趁這個機會多看幾次指環歌劇現場演出的話,以後應該沒有機會了,因為國外任何歌劇院上演「指環」幾乎都是秒殺搶票,這次台中歌劇院的票又這麼便宜,不看可惜。10月4日600元(打9折540)+10月6日800元(打75折600)+10月10日800元(打9折720),三場加起來才1860元,這種價格還買不到國外的一張票,即使把我能夠看指環的配額用光也要三場都看。

10月11日(五)早上台中第二市場小吃之旅,下午搭自強號到高雄,旅館check-in,走路到衛武營,晚上7點半衛武營 莫札特歌劇「魔笛」(第1次)

10月12日(六) 下午2點半衛武營  莫札特歌劇「魔笛」(第2次),本來也買了晚上7點半那一場,但後來覺得有點累,就去退票了,搭高鐵回台南。

10月13日(日) 早上帶三個小姪子坐火車到高雄,吃午餐,到衛武營看最後一場莫札特歌劇「魔笛」(第3次),搭高鐵送小姪子回台南,續搭高鐵回新竹。

10月19日(六) 搭客運到高雄,下午2點半衛武營 法國繁盛古樂團「彌賽亞」,搭高鐵回台南

10月20日(日) 搭高鐵到台北,下午7點半國家音樂廳,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殷巴爾指揮 馬勒千人交響曲,搭巴士回新竹

10月25日(五) 下班後搭高鐵到台南,睡醫院照顧開刀的老爸,隔天帶老爸出院回家

10月26日(六) 下午搭高鐵到高雄,下午7點衛武營歌劇院 芭蕾舞劇「羅密歐與茱麗葉」(德國斯圖加特芭蕾舞團),住高鐵青年旅館

10月27日(日) 青年旅館check out,走路到高雄三塊厝車站搭火車到台南保安接三個小姪子,再搭火車到高雄,下午2點半 衛武營歌劇院 芭蕾舞劇「羅密歐與茱麗葉」(德國斯圖加特芭蕾舞團)。下午6點半把小姪子送回台南高鐵站,搭高鐵回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