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70880

      老弟對他的愛狗很溫柔,常常抬起狗的兩條前腿對著狗說話,稱讚牠是很可愛的乖狗,其實那隻狗是一隻不太可愛、我行我素的老狗,全家人都被牠咬過一輪。老弟每個周末都在院子裡整理他的樹和草皮,剪枝施肥什麼的,若看他對待老狗和修整樹木的樣子,可能會覺得他是天下最有耐心的男人。但事情真的是這樣嗎?老爸覺得老弟對狗好像比對他還孝順,老媽覺得她連一棵樹都不值得。

   杜鵑颱風夜老弟冒著風雨到院子打探災情,他很擔心上次颱風倒掉的樹葡萄又要倒了。果然第二天清早老弟就在樓下呼喊我的名字,樹倒了,要我幫忙把樹扶正。8月份襲台的蘇廸勒颱風讓新竹科學園區倒了一堆樹,過了幾天還沒有被扶起來,當時心想只是扶個樹有這麼難嗎?工人動作真慢啊!這次杜鵑颱風實戰作業才發現把倒樹扶正,若是沒有吊車的話,還真需要力氣大才行。

      院子幾棵巴西樹葡萄是老弟從10元的小幼苗培植的,已經種了十幾年,樹形被老弟修剪得很漂亮,現在老弟提到這幾棵樹都要加上「每棵值十幾萬喔!」。8月蘇廸勒颱風撂倒 2棵樹葡萄,那時我不在家,老爸派不上用場,弟弟打電話拜託小舅子和隔壁鄰居來把樹扶正。

   小時候老爸經常帶領我們一堆小蘿蔔頭做各種粗活,搬運東西修築圍牆各種雜事都難不倒他,但現在老爸現在只能做一些精細手工(譬如說拿鐵鉗弄鐵絲之類),再也無法負荷過重的勞動。老爸一直都很強壯,跟我一樣與醫院和藥物絕緣,我的體力和身材完全承襲他的遺傳。歲月在不知不覺當中奪走青春,耗弱了身體,現在老爸每星期固定要去醫院拿藥,治療老人常有的慢性病。原來人再怎麼強壯最終也不免要走到吃藥當吃補的地步。

     這次院子裡的樹又被颱風吹倒了,弟弟說幸好你在家。 我和老弟兩個人很快就把倒樹扶正了,樹雖然又大又重但老娘力氣也不小,老弟說:「嘖嘖,你還蠻管用的!」我想老媽也這麼想,把腦筋動到我頭上,颱風前一晚還冒著強風跟她一起捆綁老家舊房子拆下來的鐵窗廢料。別人回家都吃香喝辣,只有我回家還要拿樓梯更換故障燈泡,還要自己張羅吃食,本想早早回新竹享福,那知強颱讓高鐵停駛讓我被困在台南做苦力,這也是我的2015年中秋節。

1364313382-1765408751_n  

我家的狗都在等樹葡萄結果, 牠們超愛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