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祖母綠  

   這個年頭騙子很多、瘋子很多、沒有想像力的人很多、一不小心就惹到瘋子或騙子的人也不少。我想講一個無端惹到騙子的故事,主角是兩個倒楣的搬家工人。只要回台灣一有機會我就會買報紙來看,從台南搭高鐵到新竹的途中在自由時報看到以下這則消息。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從事服飾銷售的40歲宋姓女子,搬家時,將180萬元買來的37克拉「祖母綠」寶石鍊墜,用棉被包裹後放進黑色塑膠袋,隨同家具委由搬家公司載運,她跟車監看,但一度跟丟1個小時,事後發現祖母綠不翼而飛,懷疑兩名搬家工私吞,告兩人侵占,兩人喊冤「根本不知裡頭裝什麼東西」,警方昨將全案函送法辦。

 

   看完新聞,我立刻就可以斷定這是一宗詐騙案。這個喜歡寶石的女人在搬家時,將180萬元買來的37克拉「祖母綠」寶石鍊墜,用棉被包裹後放進黑色塑膠袋,隨同家具委由搬家公司載運,她開車尾隨在後跟車監看。我沒有買過什麼昂貴寶石,想像不出來37克拉有多大,但這寶石再怎麼大也不會大到像一個籃球,而且即使大到像籃球,也沒有必要把它用棉被包起來,交給根本不相識的搬家工人運送,然後自己開車跟在後面,看看工人有沒有偷她的寶石。

 

   新聞看到最後,發現這顆價值180萬的寶石是長、寬近2公分、厚1公分的祖母綠鍊墜,並沒有大到像籃球,寶石的主人大可以把它放在包包裡、口袋裡隨身携帶,為什麼要大費周章的用大棉被包起來再放在塑膠袋裡呢?怎樣講都說不過去,而且讓我覺得這個騙子宋女士實在是沒什麼大腦。我猜測她大概缺錢用,想找幾個怕麻煩的冤大頭要點零花錢,但無緣無故被雖事纒上的搬家工人,恐怕會有一段時間要跑法院不能上班,真是倒楣到了極點,難怪現在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變得非常薄弱。

 

   這則荒謬的新聞只讓我學到一件事,那就是記者為這則新聞添加有關祖母綠的附加小檔案,讓我認識這種寶石。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817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