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662.JPG

店主看起來不怎麼上相,但做的巧克力可真好吃,價格不貴是重點,在周遊歐洲列國之後,我發現馬德里物價算是非常便宜。

 

 

在歐洲逛街時我喜歡走小巷子,許多有特色的小店租不起大街的店面,常常都躲在小巷子裡面。

譬如說上回在阿姆斯特丹,在小巷子古董店發現美麗的胸針,回到馬德里繼續走小巷子,這次發現好吃的手工巧克力店。星期六和朋友約好在歌劇院廣場碰面,時間有點趕,所以走捷徑,看到一個簡單的紅色招牌寫著Chocolate,因為店招很醜,以前偶爾經過時,它的店門都關著沒有引起我的注意,但今天店門拉起來,可以看到裡面的佈置,探頭看了幾眼裡面的貨品和包裝陳列,又看到fair trade(公平貿易)的標章,決定進去瞧瞧。

 

店主是個嬉皮模樣的歐吉桑,一看到我立刻送上試吃巧克力,不甜,他說他做的巧克力是比利時巧克力(Chocolate Belga),比利時除了啤酒之外就以巧克力聞名於世,著名的GODIVA就是比利時品牌,這個國家在19世紀時為了確保巧克力原料可可豆的來源,也占據盛產可可的非洲剛果做為殖民地。

 

又試吃了其他柑橘皮口味的巧克力,基本上不同口味的巧克力基底都是相同的黑巧克力,只差在放的果仁不同。我買了黑巧克力杏仁口味(Chocolate Negro con Almendra),價格不貴,像瑞士蓮巧克力的包裝110公克賣3歐(台幣120元),價格幾乎和機器製作的差不多。走出店門就迫不及待拆開來吃,才吃一排,就想回頭再買一些,烤過的杏仁加上才做好的新鮮巧克力很香很好吃,分了一排給嗜吃巧克力的Ryoko吃,她吃完稱讚不已說她也要買,於是我們三個人浩浩蕩蕩又去店裡一趟,只看見顧客一直進來,都是講英文的外國人,看起來這家店應該不會有倒店危機,最近馬德里市區到處可以看到舉行倒店清倉拍賣的商店!

 

Ryoko說若不是我帶她來,她一輩子也不會發現這個店,因為她幾乎從來不走小巷子。巧克力店所在的巷子我不太喜歡經過,因為它比較隱密,所以晚上常有人酒後在這裡尿尿(西班牙男人和日本人一樣喜歡在路邊尿尿),每次經過都聞到一股尿騷味,但現在發現這間店,即使是要經過尿味小巷還是要去買!

 

店名:Chocolate(紅色招牌)

地址:Calle del Bonetillo, 1, 28013 Madrid(Calle Mayor接近Mercado de Sanit Miguel 那一區,Vodafone後面那條巷子)

網址http://www.chocolalabelga.com/(建置中,但有列出地址,也沒忘

          了 說它賣的是全馬德里最棒的比利時巧克力)

 

P1210663.JPG

這樣一片手工巧克力才3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