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趟的東京之旅一定少不了橫濱,其實應該說我的shopping list採購都是在橫濱完成的,除非是網路購買的價格比較便宜,要不然我都是在橫濱買東西,我喜歡在橫濱港未來周遭,步行範圍內的商業區把所有的東西買齊。美其名是橫濱懷舊之旅,但實際上也是一趟買物之旅。

    早上九點多搭乘京急線從品川出發,直奔我的老巢黃金町。黃金町是京急線上的一站,距離橫濱約五站左右的距離,從JR櫻木町走路過去大約20分鐘,很多日本人聽到黃金町就一付嫌惡的表情,早期這一帶算是風化區(水商売),即使到了現在,走進小巷子還可以看到許多這類的店家,但日本人對於風化區的管理還算嚴格,近五年來這裡出現許多蓋得不錯的公寓大樓,我那時租的就是剛蓋好的大樓,它可以說是我在日本時期最美好的回憶,大樓規劃很妥善,即使是只有9坪左右的空間也非常寬敞,這個房子在我日本的工作來到水深火熱、生不如死,幾乎把我吞没的時候最大的慰藉,另外一個貴人就是幫我很多忙的日本代書。

     這次去黃金町,我特地經過之前住過的大樓,大樓管理員竟然還記得我,然後再走到當時每天都會經過的伊勢佐商店街。睽違2年半,商店街有一些商家正在進行結束大拍賣,但激安的殿堂唐吉(ドンキホーテ)的生意依舊暢旺,賣二手書籍的book off依然屹立。網路改變我們的購物行為,許多日本傳統商店街岌岌可危,個人經營的小商店幾乎都奄奄一息,能夠存活的大都是連鎖店。伊勢佐商店街人氣還算旺盛,綿延二公里的長街有我需要的藥妝店、超級市場、好吃的餐廳、還有一家貨物搜羅齊全的二手名牌店OPAL,我最喜歡在這裡尋寶。這次我在OPAL找到一雙便宜又美麗的LV休閒鞋,結帳完畢後就趕去伊勢佐商店街終點的JR關內車站,我跟日本代書約在車站北口。

    跟代書第一次見面也是在JR關內站北口,剛到日本時透過網路及電話誤打誤撞找到他協助處理工作上的事情,但即使是第一次見面我也很快就認出他來,已經上了年紀的日本代書有一張可靠的臉,就跟他的聲音一樣。屬於戰後嬰兒潮出生的一代撐起日本的經濟榮景,即使現在日本有點没落了,許多已屆退休年齡的老人又找到事業第二春,持續站在工作崗位上,代書就是其中之一。那天代書請我吃飯,席間又拿出一個裝錢的信封袋說是買烏魚子的錢。我在抵達日本第一天,就在機場用快遞把一袋台灣烏魚子寄到他家,然後才出發到日光去玩。能夠送禮物給代書是我的榮幸,不只是今年送,還想每年都送他烏魚子呢!如果不是他的熱心協助,我可能老早就陣亡在日本的沙場上了。

    跟代書吃完飯,我的背包已經塞得快滿,除了剛才在伊勢佐商店街血拼的戰果,還有代書給的一堆禮物,長崎蛋糕還有他老婆做的芋頭莖漬物和渋皮甘栗,自家製的渋皮甘栗好吃到不行。接下來又在馬車道及野毛附近這些我踩過幾百遍的街道繼續橫濱懷舊之旅,最後以橫濱車站兩旁的高島屋和SOGO百貨當做ending。以我以前的體力,我應該可以揹著十幾公斤的戰利品,在橫濱各地轉戰,逛到百貨公司8點關門才離開,可是日光爬山三天耗掉許多體力,到了下午5點左右幾乎快要不支倒地,那天就走了23000步左右。一回到品川下榻旅館,趕忙到附近溫泉澡堂消解疲勞,泡完溫泉又是一尾活龍!還可以趕到上品川車站港南口的伊勢丹美食廣場尋找打折美食,我覺得光是在品川和橫濱這條線上,就是個不折不扣的購物和玩樂天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