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315.JPG  

  我最喜歡看這種下垂的瀑布燈,一塊一塊像是鑲亮片的彩布,懸掛在街角。

  

在歲末的馬德里,除了令人發胖的蛋糕和糖果,還有一件事也值得一提,那也是我百看不厭的場景:馬德里冬末的街頭點燈。西班牙人是喜歡在街上遊盪的民族,如果在夜晚到太陽門廣場旁邊的英國宮百貨公司,從這裡一直走到Callao廣場,街上擁擠的程度會讓你以為等一下有大型活動要進行,但其實什麼也沒有,只是大家都到街上散心而已。

 

越不景氣,到街上散心的人越多,心情不好,待在家裡更鬱卒,這是拉丁民族的習性,在健身房認識一個智利人,因為不景氣被裁員,他說工作找不到,每天待在家裡很悶,所以就繳錢到健身房運動。在馬德里市區,除了7、8月的度假季節,到了晚上都是人潮洶湧,這麼多人在街上,再加上街道上方裝飾的彩燈,街道一旁羅列烤栗子攤子,和街頭表演的藝人,可以想像在冬日夜晚的街上是多麼溫暖,難怪大家都愛上街。

 

按照慣例,每年11月最後一個星期的星期五晚上,馬德里市區觀光景點開始點燈,幾天前就看到商家在準備,找工人來架設,然後掛出成串的瀑布彩燈,燈火通明的主廣場(Plaza Mayor)設起聖誕節臨時攤拉,販賣各種過節用具,姑且不管潛伏在街上的扒手、小偷,到處可見的乞丐和睡在街角的遊民,這樣的人潮加上明燦燦的光景,看起來真是一片太平天國的好光景啊。

 

 

P1250160.JPG

 進入主廣場的plaza mayor的門共有9個,歲末時穿過大門進到廣場就可以看到美麗的彩燈及聖誕市集。

IMGP0340.JPG

IMGP0324.JPG

馬德里的台北永康街:Calle Arenal平常就人氣很旺,點燈後更是人氣強強滾。

IMGP0331.JPG

西班牙的中心點太陽門廣場豎起彩燈聖誕樹,除夕時大家在這裡吃葡萄倒數跨年。我去年回台灣沒來這裡跨年,今年當然要躬逢其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