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個世紀90年代大紅特紅的KENZO,有很長一段時間似乎只剩下香水可供人憑弔,很久以前我們曾經很多KENZO產品可選。除了衣服,我最喜歡KENZO MAISON的家用產品,我有許多KENZO的杯盤、床單、被單、枕頭套、彩色襪子、毛巾、耳環項鍊,最奢侈的時候還買過它的帽子,包括各種貝雷毛帽、草帽和花布帽。我唯一沒有下手的是衣服(外出服和睡衣),不是不喜歡而是買不起。

    沈寂了很長一段時間的KENZO最近似乎又有活過來的跡象,先是Antonio Marras,後來又有Humberto Leon & Carol Lim兩人組接手,但這些設計師都著墨在服飾設計,而且重點放在年輕人喜歡的T恤、潮包之類的東西,這些都不是我的菜,所以只好在網路或跳蚤市場尋寶,找尋KENZO的老靈魂。至少到目前為止,我在日本的跳蚤市場或是網路上的服飾切貨市場買到一些KENZO花圍裙,化妝包,入手價超便宜,想當初也是很哈這些東西,但日本百貨公司的價格貴到買不下手,現在卻能用當初的零頭價格買到,可見KENZO這個品牌真是没落得很厲害,知名度直線下降。幸好也因為這樣我才能用尋寶價買到這些古老的好東西,尤其是最近一口氣在網路上入手五套KENZO睡衣,更是令人興奮的大手筆,我正在期待寄這些睡衣來的包裹。

    同事知道我買了圍裙,問我買那麼多花圍裙要幹嘛?煮飯時穿嗎?我說是要等到有訪客時才穿,KENZO的圍裙不是普通圍裙,每種花色只有一件,萬一弄髒洗不掉就可惜了!同事聽了很無言,勤儉持家全心拉拔小孩長大的同事,平常買東西錙銖必較,完全不理解我這種奢侈的戀物行徑。對於KENZO這個品牌不了解的人,無法理解穿它的圍裙下廚,手持KENZO花杯喝茶,或是穿著KENZO花睡衣睡覺是多麼讓人興奮,雖然人好像也不需要五套睡衣,但花色都不同也很難割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