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因為出過車禍再加上年紀大了,變得不太喜歡走路,有幾次邀他一起到日本自助旅行,他都推說寧可待在家裡比較輕鬆,尤其當他聽說我之前帶老媽去日本旅行時,每天平均走15公里更是被嚇到了。但其實我知道老爸是喜歡到處遊山玩水的,小時候我經常坐在他的機車前座到處兜風,自從有了車子之後他更是如魚得水,載著老媽跑遍全省各地。老媽走了之後,他還是會開車出門但次數明顯變少,年紀大開車比較危險加上沒有老媽在旁邊唸經維持交通安全,我覺得某種程度上讓老爸覺得有點顧忌,他還是很希望開車時旁邊有人陪伴。

每次回南部得花很多時間打掃房子,南部天氣熱,每每弄完之後就筋疲力竭很想休息,加上最近小姪子又迷上搭火車旅行,我還要策劃搭短程火車+美食之旅帶他們出去見見世面,有時覺得好累就把陪老爸出門遊玩的事省略,後來覺得這樣實在不行,老人家一定要多活動才會健康,這個週末就用找尋夢幻劍蝦乾當理由出門兜風。

妹妹常常用蝦仁炒高麗菜,我發現她用的蝦仁跟一般的蝦米差很多,很大一隻而且很有嚼勁,吃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就問老妹那是什麼蝦仁,她一如往常簡短回答「有一次回台南跟老爸去將軍買的」想要追問細節,也得不到什麼像樣的答案,回家問老爸比較快,也正好蝦乾全部吃完該補貨了。老爸鉅細糜遺的跟我說,那些蝦乾是有次她帶老妹到青鯤鯓遊玩時買的,價格非常貴,一斤接近千元,因為它是用特別品種的海蝦曬的蝦乾,台南賣的蝦仁肉丸有部分店家使用這種蝦乾。經老爸這樣提醒,我突然想起自己對蝦仁肉丸的蝦子一向情有獨鐘,有種特殊香味和嚼勁,因為肉丸蒸過所以蝦子比起直接炒高麗菜還軟一點,但那種陽光曝曬過帶Q的口感是鮮蝦所沒有的。

青鯤鯓雖然在台南但我只聽過地名從來沒有去過,但感覺是很偏遠而且廟很多的地方,因為每次在大拜拜或普渡什麼的,總是少不了青鯤鯓的廟來參一腳。老弟有個換帖的朋友也是來自青鯤鯓,我從西班牙回台灣的第一個年夜飯,是由老弟準備的。老自從結婚之後就一步一步實現年少以來的夢想「不要大鍋菜式的年夜飯,年夜飯一定要用高檔食材的海鮮一道道上菜」我們都恨透了那一成不變的大鍋菜年夜飯,老弟住在青鯤鯓的朋友協助他完成這個夢想,他們過年前會到漁港找海鮮買年夜飯要吃的魚貨。(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