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沒有瘦很多,大概只有三公斤多而已,但是我不得不承認即使只有三公斤但顯現出來的成果蠻讓人興奮的,首先是許多人發現我變瘦了(臉變得比較尖,快要回到年輕時瓜子臉),兩隻手臂變細,不管從那個角度拍照看起來都沒有以前肉垂垂的樣子。光是以上兩點就可以讓我加碼繼續減肥,更何況是許多舊衣竟然都穿得進去,省了許多改衣服的錢。我用的減肥方法很簡單,少吃多運動,即使只是少了3公斤但似乎是身體整個縮水一圈,但肌肉卻變得更結實明顯。

以前常在公司健身房出現的同事,有一陣子沒看到她來運動,再次照面是大約3個月後左右,發現她整個人胖了起來;還有個同事,剛進公司時是個文質彬彬的美少年,才不過2年時間整個人像是發酵過的麵龜。他們都是20幾歳的年紀,看起來不管有運動或是沒運動,即使是再年輕都禁不起下午茶摧殘而變胖,更何況像我這種歐巴桑年齡的人,沒有特別振作那能變瘦呢?減肥這件事就是這麼現實,也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典型詮釋。有個10年內發福15公斤的同事跟我說,他想去抽脂;有個在一年內減掉30公斤的同事,即使她不說大家都知道她去找專家減肥而且極有可能吃了什麼藥,因為怎樣看都沒有減輕三十幾公斤應有的活力。雖然只減了三公斤,但我在打桌球時明顯感覺到在跑動、移位的輕盈和殺球威力的增加,不需要腮紅也不用擦粉但大家都覺得我氣色還不錯,這就是少吃多運動的減肥效果,雖然很慢但有效,不用花一毛錢而且食物開支大幅減少。

對抗體重增加是每個人畢生志業,因為好吃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有增無減加上網路推波助瀾),除非是生病沒食欲,要不然我幾乎隨時都在對抗想吃東西的欲望。先是發狠戒了團購,出門買菜不買水果甜點,甜點只吃上等貨色,先把自己的胃縮小;養成每天走一萬步的習慣,確保每天有一小時的運動時間;設定一個遠大目標,到了理想體重之後,我要去拍一組美美的沙龍照當做紀念;最近又增加一個新目標,同事要結婚了,她特地請專業攝影師幫參加婚禮的人拍照,我打算穿著很久沒露面的露肩小禮服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