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唱詩詞干我屁事  

      很多人根據我平常的言論斷定我只看自由時報(是因為我常穿綠衣服嗎?呵呵)但事實不是這樣,我最愛看的是中國時報,自由時報只有週末版有剪報好康時才會買。從2010年起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國外,少有時間看報紙,最近又開始過起看報、買報的生活,週五開始的週末買很多份報紙回家慢慢看是我的樂趣之一,但最近有一件事讓我不太開心,中國時報已經墮落到誇張的地步。

   我愛中國時報是因為它的人間副刊,它從以前就是報界的領頭羊,經常製造引領風潮的話題,連載金庸小說,開始報導文學狂潮,辦文學奬等等,即使它在政治社論經常扭曲事實,我仍舊因為人間副刊的關係,繼續買它的報紙來看。但在某個黑色的星期連戰一家人用他們生澀的文筆占滿一整版的人間副刊!最有信譽的人間副刊變成連家的打手,只為了要告訴我們連家人多麼喜愛唱詩做詞,這件事干我們屁事啊。

     記得那一天,在翻完3份報紙(中時、自由和聯合)後,我突然間回頭找尋人間副刊,因為剛才好像沒有感覺看到副刊,我趕快重新翻找把攤在地上的報紙,最後終於找到那張被連家人羞辱的人間副刊,才恍然大悟原來什麼叫做「有看沒有到」。就在這一天,連家人有如政府文宣的樣板文章,在我腦袋中有如船過水無痕,只留下滿肚子悶氣。我曾經投稿中國時報幾次但石沈大海,人間副刊採用水準很高,投稿沒下聞也只能摸摸鼻子回家繼續磨練文字功力,但現在我不禁想問為什麼連家人寫的爛文章可以被登出來!

   這個高調炫富掠奪台灣資源又到中國去閱兵的家族,現在只差一個文化美容工具,這次他們拿中國時報的人間副刊當做獻祭和陪葬!寫了這麼多可能有很多人無法理解我的心情,每次抱怨週末常買不到報紙時,同事總是很納悶說:「現在還有人在看報紙!不是都看網路新聞?」是的,在這個應該很美好的週末,這些只看網路新聞的人要慶幸他們沒有看到連氏一家人荼毒人間副刊的文章,這算是對於喜歡看報紙的老文青的懲罰嗎?呸呸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