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40782  

大阪待四天,每天都在逛街吃東西,活動範圍就在心齋橋和難波之間的各條大馬路和小巷子,一直吃東西、買東西、寄東西,從日本海運包裹回台灣,10公斤的重量只要日幣3000多,而且2星期就到了,此時不買更待何時,尤其在大丸百貨的旁邊發現一家SUN DRUG的藥妝店,我想要的面膜是周遊日本50幾天以來所看到最便宜的。

 

這個肌美精面膜(Kracie)是我用過的面膜裡面最棒的,它讓我在西班牙乾燥、零濕度的天氣沒有增加很多皺紋,它讓我在横越歐亞大陸的酷暑旅行當中,還維持好臉色,以前都要拜託別人從日本帶到馬德里,現在我人來到日本,又看到超級便宜的價格,當然就是衝衝衝!雖然賣場上顯示每人限購兩盒,但我想買20盒,厚著臉皮問店員可不可以多買一點,店員說沒問題,結果我買了60盒,本來打算回台灣後每2天敷一片,差不多可以用一年份,想不到我老媽看到我在長旅之後竟然氣色也不錯,興緻勃勃表示她也想用。早知道就多買一些,因為背包不夠放沒關係,郵局多跑幾次就可以,那幾天在郵局來來回回好幾次趟寄東西,面膜、必買的Uniqlo小內褲、新買到的Northface小背包和各種口味的Asahi減肥餅乾、SANA大豆化妝水、乳液等等。還用3折買了一條Tommy Hilfiger男用綠色短褲,因為設計和顏色很合我意,本想買回來改小自己穿,結果回到家被我老爸攔截,他說這條褲子很好看。

 P1440763

P1440783

在大阪,天天都在比比看誰最「激安」(超級便宜),但最後一天我在「激安的殿堂」ドンキホーテ(唐吉訶德)被一個招牌嚇到,本來我對唐吉訶德的東西沒什麼興趣,因為擺設和貼滿各種促銷紙條的關係,感覺很廉價,但為了確認「製麵包機」的價格,我還是走了進去,然後看到一個的「驚安棚」,這是不折不扣的日文喔!想像一下它是什麼意思?不是替小孩「收驚」的地方,而是「東西便宜到驚死人」的意思。

逛完後又走到街上,遠遠的就聽到哭喊聲,你也知道我一向是好奇的「野次馬」,湊過去一看,5個警察圍成一圈,有一個人被壓制在地上,哭喊聲就是那人發出來的,警察拍打他的臉,大聲訊問名字、年齡,那人邊哭邊回答,感覺像得不到糖吃的小孩。過了幾分鐘後警察把人放開,我看到一個頭髮染成金色,看起來不怎麼聰明、乳臭未乾、穿著很「聳」的19歲小伙子從地上爬起來,邊哭邊跟警察說:「下次不敢了!」 我心想:「這真的是大阪!連小混混的長相、穿著和style和東京新宿歌舞伎町的豎仔”比起來,真是太不上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