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色一直都不好處理,在我使用的物品或是衣服裡面很少有粉紅色的存在。頂樓整修完成後,五、六樓的樓梯間也變成必修項目,光是油漆或換新的燈座還不夠看,牆壁也要給點顏色。樓梯的採光不錯,夕陽西下時斜照進來的陽光特別迷人,讓我想到可以把剛入手的玫瑰花瓷磚RICORDI拿來用,這款瓷磚是義大利製,工法比較特殊而且摻了銀粉和銀珠。當初購買時是看在它特價而且數量有限的份上,買回來之後才發現它的玫瑰花圖案是網版印刷看起來有點死板,一開始有點懊惱,想不出來要用在什麼地方,因為它的顏色和家裡已經貼好的瓷磚樣式都不對盤。

把主要瓷磚搞定後,接下來要想配色,檢視我的瓷磚庫存,能夠搭配粉紅色的只有ALESSI的粉紅藍點瓷磚腰帶,還有浴室地板施工剩下的圓形馬賽克,它正好摻有銀粉。組合完畢找了黃道吉日施工,才剛貼好,一向只有點頭之交的鄰居看到我竟然開了金口「你很有藝術天份喔!」其實我根本沒有藝術天份,只是喜歡幫每個東西配色,穿衣服配色、買傢飾品配色、家裡的油漆用各種顏色搭配等等。顏色不對稱的東西會讓我抓狂,那也是為什麼我買衣服時要先用掃瞄的方式先掃出我要的顏色,然後再動手去摸它的質感,兩種都確認OK才會下手購買。小時候常因為衣服顏色跟老媽閙彆扭,有一次她把一件毛衣拿去染色,從此我再也不肯穿;要不就是她買布做衣服但沒有事先讓我挑過布料,做完之後我不肯穿。反正這種事不勝枚舉,老媽覺得我很難搞,但我只不過遺傳到她對衣服的挑剔而已啊!

除了主要瓷磚和次要瓷磚,我又用了一些金屬和貝殼材質的瓷磚,這些是瓷磚公司拿到的樣品,數量很少,一直找不到適當的用途。所以樓梯間的瓷磚圖案是用各種用不到的東西拼湊而成的,風格和以前拼貼的圖案差異很大,但同事居然也說「這看起來就是你的style!」所以我也搞不清楚我的style到底是什麼?因為我也只是把不用的東西或材料拼湊起來而已。

最近入手一批金色瓷磚,玫瑰花又有了新變化(這也是我的裝潢工程一直做不完的主要原因)。金色跟粉紅色一樣不好處理,瓷磚目錄的範例是把整面牆貼得金壁輝煌,看起來真像是佛壇。我猜這款瓷磚應該賣得不好,因為太難配色了,除了川普有誰會想要把自己家裡弄得像暴發戶一樣呢?但金色若是配得好會讓人耳目一新,就像我初次到梵諦岡博物館就被它金光閃閃的大廳給迷住,而世界最佳音樂廳的維也納金廳也是讓人目炫神迷。想

最後我用這一小批圓形及長方形的金色瓷磚,弄出一個金銀合璧計劃幫玫瑰花瓷磚做一個金色花盆,玫瑰色漂浮在許多金球之上,如果在樓梯間掛上彩燈,那肯定很有FU,用它獻給金雞年,為2017討個大吉大利。但是,事情還沒有結束喔................, 它應該還會繼續進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