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名古屋瓷磚公司買了不少漂亮瓷磚,他們是這一行的佼佼者,有一次我從Elle deco雜誌裡看到一面漂亮的瓷磚牆,循著資料找到平田瓷磚這家公司,跟他們店員聊天時,店員問我為什麼不到名古屋瓷磚看一看?他們的種類與品質是全日本第一,這也是我認識名古屋瓷磚的起點。從一開始在它的網路outlet買舊庫存,之後到它的經銷商購買當季新貨,每次回台灣時行李箱都塞滿瓷磚,後來新竹的房子內裝就靠它來撐場,我的貼瓷磚技術日益精進。

日本不只是電器產品汰換很快,連瓷磚這種應該賣比較久的東西都經常推出新品,舊的款式賣到一定程度就把存貨送到outlet以低價販售。也因為它經常推陳出新,每次有機會就要搬回像磚頭一樣重的免費目錄,日本的瓷磚目錄比家居裝潢雜誌還好看,而且更實用,給我許多佈置房子的靈感。曾在它的目錄看到一款以威尼斯嘉年華會為計設計主題的瓷磚(carnevale),顏色和材質都超美,只是價格也相對昂貴,貴到連經銷商都不想準備庫存,必須以訂貨方式取得。

有次安排日本旅行,發現瓷磚公司正好安排了暑假特賣會,而且我正好趕上最後一班車,在特賣會結束前兩天抵達東京,那時這款嘉年華瓷磚也在販賣之列,店員說這款瓷磚已經停止進口,現有存貨特價出清,我馬上就掃光現場所有存貨,各種顏色拼起來只有一才的數量(30x30公分),而且價格也比其也瓷磚貴很多,跟那塊William Morris的窗簾布一樣,最適合用來做畫龍點睛的裝飾。我先拿插頭座來做實驗。這個陶瓷插座是我精心挑選的品項,優雅的天藍有點太低調,裝好之後無人聞問,但自從我在它旁邊加貼兩排土耳其藍的嘉年華瓷磚,詢問度暴增。

這款嘉年華瓷磚是玻璃上釉,沒有玻璃瓷磚的透亮,顏色多了一層柔和珠光,而且它還會隨著光線角度而變化,也就是珠光流轉,每個人看到都說:「這個瓷磚真特別,顏色好美!」搭配的是原價二片9000日幣的義大利瓷磚Pietrino,特賣會是一片12000日幣,我想了很久才狠下心購買,但它的吸睛效果一流,標準義大利人設計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