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角磚西班牙八角磚    

本來要選這兩種西班牙瓷磚組合(八角素磚和花色角磚)來紀念我的2年馬德里生活。 

       關於廚房地板的顏色我想了很久。改裝區域是兩間浴室、後陽台和廚房,想要在家裡找個地方來紀念我在馬德里住了兩年的日子。馬德里的房子以紅磚色為主,是個古典氣息比較濃厚的城市。一開始我想要用八角淺紅素磚再搭上拼貼花色的角磚,融合馬德里古城的紅磚和影響西班牙文化的阿拉伯風格,這種復古瓷磚,通常用來裝飾起居間,呈現鄉居風格。後陽台已經規劃好要用日本買回來的黃色磁磚,浴室也不能用這種比較滑的西班牙花磚,想了半天就只能用在廚房地板。

 

   廚具組合是黃色舊廚具上櫃,加上土耳其藍的新流理下櫃,這樣的配色再加上淡紅色及有花的角磚,顏色有點太混亂。加上需要委託HOMEBOX設計師幫我收貨(在網路上買的瓷磚),決定在一個網路賣家選購所有磁磚,但這個賣家的西班牙進口瓷磚選擇有限,只看中一款金屬磚有咖啡色和銀黑色可選選了更有現代風的銀黑色,黑色地板比較耐髒,用在廚房很適合。就這樣,我放款本來想要的馬德里古典風,而選擇它的死對頭巴塞隆納的現代風。

 

   黑色西班牙地磚一塊330元,一大塊磚(44公分X66公分)若沒有用到的話也沒有其他用途,我在尺寸計算非常仔細,也因為這樣貼磁磚的過程非常刺激。星期六早上從九州博多搭乘每站都停的火車前往姬路的路上,設計師用line傳來焦急的訊息,廚房地磚不夠用喔!因為在貼的過程有破損,但我只抓一塊損料,本來想要坐火車輕鬆看風景(會經過關門海峽),最後卻演變成一直盯著IPAD螢幕跟設計師對話。最後設計師幫我想出辦法,請施工師父用瓷磚廢料切了幾小塊,用拼湊方式把最後缺口補起來,當時很慶幸有帶IPAD,若是沒有當場回覆的話可能因此停工,因為設計師也不能確定業主能不能接受她的解決方案,寧可不要冒險,最後吃虧還是業主自己。能夠到場監工當然最好,但我用LINE來監工效果好像也不差。

 

     黑色的地板配什麼顏色的廚具都好,我最想要的顏色是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的藍綠色系,也就是湖水綠(土耳其藍),曾經看過使用這個顏色的賓士車,它美到讓我這種對車子沒興趣的人竟然動心想要買車子,賓士車當然買不起,但我可以把賓士湖水綠用在廚具上,選色時,HOMEBOX的職員說這個顏色從來沒有客人選過,很冷門。(待續) 

 

改裝廚房

地板整個被刨開來,做了防水也貼了新的西班牙地磚

廚房阿木君  

廚房與後陽台瓷磚貼好  

與後陽台連接的地方是用廢料拼湊而成,也是設計師幫我想的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