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999.JPG

馬德里24小時運行的EMT巴士方便又快速,夜間運行的巴士起站在Cibeles

我老早就想要到義大利玩,但去年的11月底西班牙文課才結束,接著去巴塞隆納、又回台灣度假1個月,好不容易1月中回到西班牙,趁著2月份的新語言課開始之前,我決定趕快實現願望,因為大家都說1月是義 大利的度假淡季,接下來就一整個強強滾,機票旅館都難訂。但為了買到便宜機票,再三比較馬德里前往義大利各地的機票價格,行程一直定不下來,等到我上網要訂票時,已經逼近旺季開始的價格,根本也找不到什麼便宜機票,這次的訂票經驗讓我體會到,所謂的廉價機票再怎麼便宜,其實和正規票價差不了幾百台幣,若是時間和地點都喬好的話,還是快快下訂,以免夜長夢多。

123早上我才從網路上訂到1/24大清早出發到威尼斯的機票,是透過西班牙有名的Halcon旅行社網站訂到的,24日清晨4點半走路40分鐘到Cibeles搭乘510分的EMT機場巴士(票價2歐元),因為地鐵早上6點才開始運轉,若不是選擇坐計程車的話,就只能找這種24小時出發的機場巴士,到機場的行車時間是20分鐘左右,比轉地鐵快多了,下回我都要改搭這種機場巴士,它在Atocha也有站牌。

好不容易抵達機場櫃台check –in時,發現我的訂票被halcon旅行社因為不明原因取消。Air Europe櫃台叫我重新買票,我腦筋一片空白,因為無法估算若取消義大利之行,那些另外在網路上訂的旅館要如何善了,有的都已經先付訂金,而現場買票搞不好機票價格要多付100歐。實際詢問到的價格只比網路訂票多付17歐元(680元台幣),早知道如此,我幹嘛之前還花那麼多時間在網路錙銖必較地比價呢?當720的飛機準時起飛時,總算讓我鬆了一口氣,義大利之行終於成真,剛才的遭遇簡直有如一場惡夢。

而只坐了6成滿的這次飛行,Air Europe航空公司在網路上並沒有訂位情況不佳而在最後一天進行票價促俏,而是價格反而比平常促銷時更高很多,所以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航空公司的促銷策略到底是怎麼操作的。

      我的義大利之行是趕在二月旺季來臨之前進行,接下來的威尼斯面具節會讓前往義大利的機票和旅館價炒得很高。這趟行程預計3天待威尼斯,1天待米蘭,3天待佛羅倫斯,共計8天的北義大利旅行,因為淡季的關係旅館隨時訂都有,正好是我想要的隨意旅行,一邊走一邊改變行程。

馬德里24小時到機場的巴士公司EMT

http://www.emtmadrid.es/lineaAeropuerto/horario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