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70008.JPG

全那不勒斯的人都出門散步,街上熱閙滾滾,充滿樂聲,跟馬德里很類似。

 

那不勒斯的第一天,我的行程簡直跟選立委掃街拜票行程沒兩樣,排得超緊湊,下午2點多到旅館,3點出門,晚上12點才回到旅館。再也不要跟我說那不勒斯有多麼危險,它根本就跟歐洲其他城市沒什麼兩樣,不知道到底是被誰污名化?如果真的有那麼危險,為什麼晚上有那麼多老弱婦孺、闔家大小出門散步?或許是受到好萊塢電影的影響?

 

我喜歡上了那不勒斯,就在從機場巴士下車,一直到找人問路到旅館的這十分鐘之內,碰到許多好心人跟我指路,他們膚色有黑有白,如果我們出門旅行用膚色來判斷人的好壞,那真是大錯特錯,我通常是用眼神來判斷人的好壞,我也看過許多白種人目露凶光。那不勒斯的確有很多黑人在街上賣東西,但並不表示他們是壞人,他們只是為生活糊口的普通人,就跟你和我一樣。

 

這裡的街道有點髒亂,垃圾不少,比較不像歐洲,更像是在台灣南部,垃圾就是很自然的放在那裡,在市集過後更是垃圾滿地。那不勒斯人非常親切,感覺就像在台灣南部人一樣,連帥哥都長得比較「聳」一點,但即使是如此,這些義大利人基本上還是比其他國家的好看。在青年旅館認識一個會講義大利文的阿根廷女生,她叫我注意那不勒斯人講話的口音,經她一提醒,我才發現他們講的義大利文很特別,一直聽到「噓」聲,就像南部人講國語時混了許多台語的感覺。

 

我很喜歡青年旅館的老闆,他是道地的那不勒斯人,也就是Napolitano(拿坡里之子),對自己的故鄉充滿熱情,他說有人在號稱修道院的赫爾辛基被搶,也有人在被稱為叢林的那不勒斯存活,一切端看你的謹慎程度。就在我抵達第一天的星期六夜晚,我從下午走到晚上,從美麗的海岸大道走進典雅的市中心,隆冬的一月,但的天氣卻不怎麼冷,大家都聚集在街上,老的、小的、很多推嬰兒車的婦人,我在一家排滿人潮的冰淇店買了好看又中吃的義大利冰淇淋,店員讓我選三種口味,其中紅色的是我最喜歡的叢林漿果(義大利文直接翻譯):覆盆子,我在那不勒斯的街上舔著酸酸甜甜的冰淇淋,滿街的商店掛出「換季大拍賣SALDI」的招牌,從四面八方傳來不同的音樂聲,有的彈吉他、有的唱歌、有的跳舞。

 

P1270079.JPG

星期六的夜晚,有表演團體在那不勒斯最美的Umberto迴廊跳芭蕾舞。

 P1270077.JPG

這家冰淇淋店顧客川流不息

不可能再有比這裡更浪漫的夜晚,原來這就是那不勒斯(Naples:英文名)之夜,也是適合唱情歌的拿坡里(Napoli:義大利文)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