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途中有天跟台灣的朋友線上聊天,提到越南好像沒有什麼吃的東西可買,朋友立刻說:「越南咖啡不錯喝喔!」不喝咖啡的我壓根兒沒想到越南是全世界第一咖啡出口國家,而且台灣的超市也有賣越南即溶咖啡,一般評價都還不錯。既然有了消息來源,我很快就把注意力從小吃店移到咖啡店,出門旅行,總要找點禮物帶回家才能交差,咖啡比玻璃瓶的魚露輕得多!雖然我對咖啡沒有興趣,但還蠻喜歡趁這個機會跟當地人聊天,找到一家看起來還順眼的咖啡專門店,裡面的俄國人正在跟年輕店員殺價,他們總共買了3公斤的咖啡豆,既然有常喝咖啡的外國人掛保證,那我就在這間店買了吧!何況它還是從1970年就設立的老店。

有各種咖啡豆可選,店家也可以代為磨成粉,如何從摩卡、藍山等等豆子選出好喝的呢?店內提供咖啡試喝,但店員說大多數人都聞味道就做了決定,她說人氣最高的是一種叫做weasel的咖啡。雖然我不喝咖啡但好歹也聽過咖啡豆的種類,但從來沒有聽過還有weasel這種咖啡豆,店員說它是動物相關的咖啡豆,這才知道它是有名的麝香貓大便咖啡。買了一些要送給愛喝麝香咖啡的朋友,朋友平常都喝印尼麝香咖啡,我幫她加上這一味越南麝香咖啡進行PK大戰。

除了高檔的咖啡豆,據說越南的三合一咖啡也很棒,我又到超市血拼了幾大包Turng Nguyen咖啡,據說它是越南市佔率最高的即溶咖啡,又在咖啡旁邊看到成堆帶皮的腰果,價格比台灣便宜很多,不禁大嘆三聲「為什麼我的越盾換得不夠?」「為什麼最後一天才發現這間超市?」

我住在河內大教堂附近的YH,四週都是賣紀念品的小店,有的賣仿冒的運動背包,英國品牌Cath Kidston仿冒品多到我都看不出到底那個是真品或是仿冒品,質不錯而且不二價的店也不少,日文版「地球の歩き方ベトナム(越南)」介紹的店家有蠻多分布在這一區,我在其中一家店看到花布做的鬱金香,為了比較價格我在街上逛了又逛,但都找不到相同的產品,所以就回到那家店購買,其實價格也不是很貴,一朵花一美金(22,000越盾),我買了15朵插滿整個花瓶,它也是我在這次旅行中買到最喜歡的東西。

總而言之,河內真的很好買,美金很好用,在河內機場換匯最划算,我還要再去越南度假,下次會有充分準備,越南人準備接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