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1博客來旅遊類書籍TOP 1 和近期銷售最快書籍  原來我的書被博客來歸類為旅行文學。2013年1月1日那天進入旅遊類書籍銷售最快的書籍排行榜,雖然只是曇花一現,但要感謝朋友和同事們的捧場!

我算是一個很理智的人很少沈迷於什麼東西我無法理解為什麼會有人沈迷於賭博酒精或有煙癮而無法自拔。但是這個元旦假期,我卻犯了一種心神不寧的「症頭」,那就是一直在check博客來的書籍銷售排行榜。新書在12月24日上市,我很在意第一版3000本的銷售狀況,努力跟朋友、同事,或是路上碰到看起來可能對我的書有興趣的人推銷,而且還對家具店店員、水電工和我的牙醫下毒手!但在寒流來襲、冷颼颼的元旦假期,書賣得好不好,決勝點不是在實體書店,而是在網路書店,尤其是博客來。

 我很少買書,大部分都到圖書館借書,因為我一點也不在乎看舊書或舊電影,最後一次在博客來買書是一本叫做「在烏蘇里的莽林中-德爾蘇.烏扎拉」的書,這本書冷門到你可能連聽都沒聽過,但它是我經常百讀不厭的一本書,程度幾乎可以拼過「天方夜譚」,它是記述一個蘇俄探險家在20世紀初率領考察隊在中俄邊境的烏蘇里江地區所經歷過的冒險故事。日本導演黑澤明根據這本小說拍成一部電影德蘇烏札拉(Dersu Uzala)電影還不錯但是原著更棒

 

新書上市的前幾天,出版社的人來電說,你的書有出現在博客來每小時更新的即時榜喔!我猜那大概是我同事和我的傑作,因為我同事很捧場的買了38本,而我自己也上網買了20幾本。出版社說,新書上市第一週要鼔吹親戚朋友集中購買,因為網路書店會因為銷售量而對書籍大小眼,人氣越高,博客來越願意幫你做促銷,在首頁的曝光率越高,點閱的人越多,買氣就會提昇。

 於是在上市第一週的元旦假日,我在家裡緊盯博客來的排行榜,是否有出現我的新書介紹,原本應該趁這兩天的假期趕快把進度嚴重落後的部落格文章補齊,結果我卻一直掛在網路找尋那有如曇花一現的排行榜資料。理性如我,竟然也過不了這一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