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有一個很漂亮的咕咕鐘(一日鐘),它跟你想像中或是真正看過的咕咕鐘都不同,顏色也是很另類的綠色,而且是貨真價實的德國黑森林出產的,到目前為止從來沒看過這種類型的鐘。它已經有20幾年的歷史,來到台灣之後就因氣候潮濕而水土不服,沒有幾年就掛點不走了。曾經花錢修了幾次但沒有完全修好,走走停停,小鳥也不叫,放了很多年之後器件都生鏽,就只好放在牆上當裝飾品,一直捨不得把它丟掉。

          有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台南某個鐘錶師傅很會修理咕咕鐘,我又燃起死馬當活馬醫的希望,打包後寄出詢問修理價格,電話中聽到師傅很有把握的口氣,講的話又是很道地的台南腔台語,聽音辨人直覺這是個很可靠的老阿伯,即使修理費不便宜但可以救活一個鐘也是功德一椿,況且我早就想好要放在那個角落,等訪客一來讓它一鳴驚人。

         先用快遞包裹把鐘寄出去,談好價格之後師父就開始修理,原本也是可以直接寄回但我想要跟這個談談,除了咕咕鐘我家還有一些停擺的機械鐘待修,先去探他的底細和功夫。鐘錶行座落在住宅區裡的一樓,雖然有掛看板但一看就知道不是普通的鐘錶行,走進裡面都是奇奇怪怪的舊時鐘,包括那種有百年歷史本來應該在博物館才看到的老掛鐘,看起來都是高檔貨,老阿伯說這都是客戶送來修的鐘。一看就知道這次我的咕咕鐘應該一次搞定才對,因為大部分的鐘都比我的咕咕鐘更複雜更昂貴,那些都修得好,那構造更簡單的咕咕鐘應該不成問題。

 

         

           我問師父修完的鐘會準時?小鳥會出來叫?阿伯說這個鐘因為零件生鏽所以花了很多時間重新洗過(不知道到底是怎麼洗),總之他回答我問題的輕鬆和篤定讓我很放心,拿回家到現在已經過了2個星期,果然鐘走得很順也很準時,一個已經停擺十幾年的咕咕鐘竟然被一個隱居鄉下貌不驚人的老阿伯修好了,果然是術業有專攻的奇人。

            阿伯偶爾也會出差去修鐘(要收車馬費)因為太重的祖父鐘很難搬動,我家的那一座最近停擺了,以前都是老媽在處理,現在停了也沒人管,性急的老爸甚至馬上就去買的一個新的精工掛鐘,還得意的說精工(SEIKO)的東西最耐用,他的精工手錶用了幾十年都沒有壞掉過。我實在很想跟他說拿精工掛鐘來跟祖父鐘相比,等於是把百萬機械表拿來跟精工手錶比較一樣完全沒得比,百萬機械錶若是壞了,你會這樣放著不修嗎?這也是會修鐘的老阿伯一直生意很好的主要原因。

 

時境堂鐘錶服務中心

台南市公園路370巷42號

06-2266-2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