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630994        相較於2013年之前生活的波濤洶湧充滿刺激,2014年簡直就像一艘快要沈沒的船,一切都很low,就連歲末日本人家家戶戶都忙著返鄉或辦年貨的同時,我也被一件「百年也不會發生的雖事」纒身,手上揣著一個裝著壓力鍋的袋子要找人處理。處理什麼?說來你不會相信,在前一天晚上想要用它來燉東西,想不到鍋蓋一闔上就再也打不開,而我想要煮的東西是一鍋見不得人的豬皮。

       豬皮一直是我最喜歡吃的東西,只是日本人不吃所以超市沒得買,有天在橫濱橋市場的肉店看到它,立刻買了一袋回家,同時也啟用朋友送我的壓力鍋。我一向都用德國的fissler壓力鍋,因為這種東西有點危險性,找保險一點的牌子比較好。不過別人送的又另當別論,收下來之後我從來沒有用過壓力鍋功能,只當做一般鍋子使用,想不到第一次用壓力功能就掛點。

       想想看在大家忙著過年的12月底,我卻要面對一個放滿生豬皮卻無法打開的壓力鍋,若等到過年後找到人處理,鍋子裡的東西大概都腐爛生蛆了吧!而且這種沒名號的中古壓力鍋到底要找誰修理啊!看來是我在2014一整年受的折磨還不夠,在即將跨年的前夕老天爺又給我這個考驗!我坐在地上,動用所有可用的道具及可能的方法試圖要打開它,完全無效。很多人對使用壓力鍋有疑慮,我本來也是,但用德國fissler之後發現沒那麼可怕,但現在碰到這個不是Fissler的日本壓力鍋,我的恐懼又開始了,不敢繼續煮,怕它爆炸。

        要找誰修理好呢?必須是有道具的商家,每天走路經過的地方都是商店街,會用到道具的只有腳踏車店,拿壓力鍋去腳踏車店修理,別人會以為我是瘋子!又想到另外的方法,家裡附近有一家二手電器回收店,門外經常擺許多廢家電,店主會花幾天時間清理解體或修理,修好可用的東西就擺在店裡販賣,不能用的就拆下可回收的東西然後運走,我住的附近方圓一里內大概有七八家這種做回收生意的店家,日本的二手回收市場商機潛力很大。把鍋子拿到回收店裡請歐吉桑幫忙,他二話不說就發揮物品解體本能開始工作,大概試了五分鐘沒結果,他兒子也來幫忙處理,兩個人又是討論又是動手,加上我跟他說只要可以打開破壞鍋子也沒關係,歐吉桑死馬當活馬醫,動用螺絲起子扳開手把的卡擋才解決,原來是卡擋設計不良。詢問歐吉桑要收多少錢?他說不用,但我想到都快過年了,他又那麼熱心幫我處理,就拿出500日圓當做謝禮,他很開心收下來,一直都在賺辛苦錢的歐吉桑可能覺得這是天外飛來的一筆easy money。

       就這樣,二手回收店的老闆確保我在日本過年時有一鍋燉爛的豬皮可吃,壓力鍋也可以繼續使用,算是happy ending,我希望所有的「雖事」到此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