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710667  

一直想找越南的觀光客統計資料,因為它的外國觀光客簡直多到爆,首都河內到處都是外國觀光客,尤其是年輕人居多。我住的背包客旅館以德國遊客最多,他們都是成群結隊,年紀大約在20歲左右。一個連20歲的年輕人都可以來去自如旅行的地方,就可以想見越南對於歐美遊客的旅行CP值有多高。而我呢?自從印度和摩洛哥的背包旅行之後,一直都很懷念在這二個未開發國家旅行的種種樂趣,現在再也不用懷念了,因為我已經找到越南做為替代,而且它的食物很合我的味口。

 

我在SAPA的健行 tour認識一個德國女生,今年27歲。她在前幾天參加過下龍灣遊船之旅,船上有20個外國遊客,她是裡面年紀最大的,由此可知在越南旅行的西方人有多麼年輕。我在越南看到許多德國人行徑,就如我那在德國留學過的朋友說的,德國人小時候長得很可愛,但年紀大了就變機車。越南旅行的德國年輕人都是成群結隊,行為放肆大膽,完全為所欲為,相較之下來自澳洲和法國的遊客就守規矩得多。從沙壩(SAPA)回河內的夜車臥舖巴士是10點發車,不知基於什麼理由,越南的夜車巴士沒有劃位,越早上車就可以搶到好位子。我碰到的這群德國少年少女顯然已經在越南旅行一段時間,很有搶位經驗,他們不僅在巴士站如入無人之境,大聲嚷嚷,而且9點半就跑到門口排隊、唱歌,大家都知道他們打的如意算盤?48個乘客裡,亞洲人(包括越南人)只有8個,除了身強體壯的老娘本人之外,根本都不是人高馬大的德國人對手啊!

 

接下來發生戯劇性的轉變讓我覺得越共若是跟希特勒交手的話搞不好會贏喔!巴士公司職員是個年紀約23歲的小夥子,只會講一點英文,他不讓擠在車門口的德國人上車,拿了旅客名單堵在車門口唱名,擠不到車門邊的越南人全部都優先上了車,唸完越南人的名字,他開始叫非西方人,也非越南人的亞洲名字,那就是我本人啦。即使擠在車門的德國人拼命咒罵、哀求,我們可愛的小越共也堅決不退讓。據我觀察,越南人似乎比較不崇洋媚外,比印度人有骨氣多了,但我實在很想建議巴士公司,你就按照訂位順序直接劃位就可以解決問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