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在跳蚤市場找貨,我也會在網路找二手物品。前幾天把半年前買到的玻璃吊燈安裝完畢,水電工把燈具安裝妥當已經蠻晚了,但一直到睡覺前我都捨不得把燈關掉,這個吊燈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美麗。它總共有20支玻璃百合花(用來折射光線),還有12個燈孔可以安裝E14規格的燈泡。有買過燈泡的人都知道最普遍的燈頭規格是E27,歐洲燈具比較常使用E14,這種規格能選擇的燈泡樣式很少而且價格昂貴,大部分都是亮度不高的小夜燈,不過這一點有其他方法可以克服,買E14E27的燈頭轉接座,一個才台幣10幾元,有了這個秘密武器,就可以用很便宜的價格選購E27LED燈泡。

    買價不貴但二手商店的賣家只告訴我,玻璃百合花少一支,但沒有告訴我12個燈座有4個是故障的,只剩8個燈孔可以裝設燈泡,原先我打的如意算盤是買一個4WLED燈泡,12個加起來有48W,亮度比起之前的LED 16W燈泡亮三倍。現在只剩8個燈孔,亮度稍微打折。當初會選擇4WLED燈是因為整體美感及平衡感考量,燈泡不能太大,現在因為少了4個燈口,只好在不顯眼的背後位置,裝上一個高亮度的16WLED燈做為補償。

   燈泡配置弄妥,我捨不得關燈了,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水晶燈帶來的華麗感。新加的16W暖色燈泡往上打燈,照亮整個天花板,窗簾的花色和折痕變得很清晰,房間的上方漂浮著某種安適的氛圍,從來沒用過水晶燈的我,從來沒想過透過玻璃或水晶的折射會讓燈光產生如此的魔幻效果。

   這盞燈應該有一點年歲了,白鐵色的表面略有鏽蝕,看起來不是使用現代燈飾常用的鍍鉻,最神奇的是那些玻璃吹製的百合花,有時會反射出虹彩,有時卻又那麼的透明。耶誕節快來了,也是開轟趴的季節,最近又開始加緊腳步佈置房子,即使每次整修房子都覺得是最後一次,但常常都有新的點子或是買到漂亮家飾當做生力軍,這讓我每年都有藉口邀請朋友和同事來家裡大吃大喝開轟趴,今年的整修就先由這盞燈掀開序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