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599.JPG  

我從凍得像冰棒的西班牙來到南方的摩洛哥第一印象:在旅館的頂樓,看到一隻貓在陽光下,像國王一樣香甜的睡午覺,在冬天的歐洲,冷得要命又沒什麼太陽,人可不像這隻貓那麼好命。  

IMGP0601.JPG

 

最近許多北非的回教國家陸續出狀況,已經進入21世紀這麼久,全世界還有許多國家處於獨裁與民主的過度期,其中以伊斯蘭教國家最多,前陣子美國的新聞週刊提到:「五個革命爆發前必遊的地方」,在這五個處理壓力鍋邊緣的國家,第一名就是摩洛哥,而我現在就在掌握摩洛哥經濟命脈的商業之都:馬拉喀什(Marrakech)。

住進舊城(Medina)裡的摩洛哥傳統建築RIAD,它與台灣農村的三合院命運一樣,它持續在摩洛哥消失當中,但拜觀光客大量湧入,加上外國人都很喜歡住在這種房子裡,所以有很多人用RIAD改裝成旅館或是Hostal,價格依照豪華等級有高有低,貴的房間高達幾千或上萬台幣,我住的這間就比較平價,單人房是一晚800台幣。在歐洲,800台幣是青年旅館的通舖價格,在這裡卻可以住到很有氛圍的房間,讓我很驚喜。但是啊!800台幣的房間在這裡算是不便宜,若要認真找,也可以找到到一晚250台幣的單人房!不過我只住2天,偶爾奢侈一下也無可厚非,就先好好的享受這兩天!接下來的行程,若真要住每天台幣200元的單人房或是通舖,隨便找都有,搞不好這趟2星期的摩洛哥之旅有機會變成有史以來最省錢的旅行。

IMGP0604.JPG  

下榻的RIAD是日本導遊書「地球の歩き方」介紹的,算是人氣旅館,旺季若沒有提早預約是訂不到的。價格還算平實,沒有衛浴的房間800台幣,附有衛浴設備就要台幣1600,可以無線上網。

 

 飛機從馬德里起飛,不到2個小時就到了馬拉喀什,通關、領行李、進入市區的交通都很順暢,我本來要從機場坐19號巴士,但正好和其他3位也要進入市區的外國妹妹一起搭了計程車,一個人30DH(3歐=120台幣),跟坐公車價格一樣,當然要坐一下賓士計程車過過癮。馬拉喀什給我的感覺很像幾年前去過的柬埔寨,路上可以看到轎車、機車、驢車、馬車。舊市區的大廣場Djemna el Fna,晚上就會搖身一變成為馬拉喀什聞名全球的夜市,白天在廣場上遊走的是肩上掛著一隻猴子的耍猴人和攤販。

 IMGP0594.JPG  

在摩洛哥標誌大都是阿拉伯文及法文並用。

 

摩洛哥通用語言除了阿拉伯文之外就是法文,法文是我最愛聽的語言,雖然大部分都聽不懂,但就是覺得法文聽起來非常性感,當我聽到黝黑的非洲農夫嘴巴吐出優雅的法文時,你知道這是什麼感覺嗎?非洲農夫立刻升等耶!摩洛哥真是一個充滿衝突性的國家,烙下許多混種文化的印記。受到法國殖民50年的影響,這裡的麵包超棒,令人食指大動,很想要全部都買來試吃,依種類不同,有餡料的大概是一個台幣10幾元左右。

 

才下飛機幾小時,我已經開始感受到這個國家的魅力,摩洛哥之於歐洲人就像泰國、柬埔寨、巴里島之於台灣人一樣。這裡天氣好、物價便宜,經過法國人的整治,城市的基礎建設還算差強人意,最重要的一點是它的冬天很暖和,入冬以來在馬德里被凍得像冰棒的我,來到這裡整個都舒展開來,彷佛是從冬天陰雨寒冷入骨的台北,回到陽光普照的台南老家一樣,更不用提那些從歐洲更北部過來的遊客,有多麼喜歡這裡了,這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這麼喜歡會讓人曬黑的「大太陽」。

馬德里出發的EASYJET飛機坐無虛席,我買的來回票價都低於20(台幣800),坐一趟飛機的價格等於住一個晚上旅館的價格,這一趟旅行真是廉價,到處都是驚喜!!

IMGP0567.JPG

摩洛哥是個充滿色彩的國家,它對我的色彩衝擊,就用我很喜歡瓷器品牌Rosenthal這個掛盤來下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