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貼瓷磚的週末,週末在台北幫之前貼的瓷磚「仕上げ(做最後修飾),擺上設定好的裝飾盤子,新竹家裡多餘的Rossenthal裝飾盤找到美好歸宿。沒有裝抽油煙機及上吊櫃,讓廚房牆壁多了許多裝飾空間,我很滿意這個新增的空間,擴大窗戶打牆時破損的牆面,不規則的破碎形狀用馬賽克補上,意外變成美美的焦點,中規中矩的正方形或長方形都沒有這串綠色瀑布來得吸睛,。

雖然沒有抽油煙機但裝了三菱的抽風機,它很小而且很安靜,簡單白色的外觀也變成牆壁上的一景,是很多人詢問的焦點。我把這個抽風機埋在五顏六色的瓷磚、掛盤和時鐘裡面,它悄然無聲的工作,價格便宜而且耗電量低,CP值高到我想把新竹房子的抽油煙機拆掉。

為了配合窗外的白水木盆栽造景,廚房的瓷磚採綠色系列,捷克進口的水晶瓷磚可以隨意組合形狀,配合抽風機形狀,我把水晶瓷磚貼成圓形,再加上幾片綠色系西班牙花磚,就變成一幅流動的風景圖。德國Rosenthal掛盤和杯蓋也有畫龍點睛的功用,為了裝飾這面牆,我把好久沒用已經停擺的木頭掛鐘送去修理。Rosenthal天方夜譚系列掛盤早已經停產;拼接木頭的掛鐘品牌一度讓人很驚艶,但因為製作成本太高而淡出市場;在跳蚤市場買到的盤子;沒有杯子可蓋的杯蓋,這些無人聞問的舊東西、老東西在這片牆面上被賦予新的任務,它們必須看起來時尚而且摩登。

窗戶是房子的眼睛,這次台北房子改裝加上添購傢具總共花了20萬,其中最好的決定就是把廚房窗戶加大,而且在窗外做了南洋杉小陽台。不管天氣冷熱我會先把窗子打開,讓白水木的綠意飄進來,隔壁蓋的大樓留的棟距很大,雖然擋住直射陽光但光線還算明亮,小陽台可以種很多耐陰植物帶來綠意,我在台北的小公寓,感覺就像在沙漠當中看到綠洲一樣開心而舒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