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搬回同事送的桌球枱費了千辛萬苦,在寒流來襲的天氣搬到滿頭大汗。桌球枱放在同事家透天厝三樓,要搬到我家的頂樓(六樓),雖然兩邊都沒有電梯但我覺得應該不難。同事說需要2位壯丁才能搬下來,但我只請一位男同事來幫忙,因為另一位壯丁就是我本人。

同事看到我只帶了一位壯丁來幫忙,露出憂慮表情。到三樓視察之後覺得問題不在於重量而在於樓梯太窄。球桌必須分二次搬下樓,突出的桌腳果然非常礙事,沿著樓梯下來必須拆壁燈、閃進房間裡轉換方向,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搬完第一片,同事的太太給我們香蕉補充體力,我這才了解為什麼網球比賽的選手在中場休息時都要吃香蕉。吃完香蕉,咕嚕咕嚕灌下一杯茶之後繼續工作,有了第一次經驗及角度調整,第二片桌子很快就搬下來,因為下雨的關係搬家小貨車遲了半小時才到,正好讓我們有足夠的時間把桌子搬下來。本來預估30分鐘就可以把球桌從三樓搬下來,最後花了快一個小時才搞定,但這只是上半場的暖場而已。

自從屋頂花園整修好,我一直在物色合適的球枱,最先找到的是公家機關的拍賣網站,那裡經常會有年限已過的報廢球桌,價格約在幾百元之譜。我相中的球枱,因為記錯結標日期而被人標走,覺得很懊惱。有次跟許久不見球友打球時,不經意提起這件事,其中一個住新竹的球友就說他家的球枱可以送我,但我得要自己找人搬運。透過朋友介紹在網路上找到兼職的搬家小貨車,它分為全自助、半自助和全程搬家三種方式,我選擇新竹市區內全自助搬家一小時600元方案,然後找了二個壯丁同事(一個幫我搬下來,另一個幫我搬上去),而我是全程參與的女壯丁,隔天早上混身酸痛幾乎爬不起來。

為了桌球枱的到來,前一天花了點時間整理頂樓,先把鄰居堆放的雜物集中,弄出一個舒適的打球環境,設在頂樓的糞管被桌球枱遮住,透明鐵皮採光浪板讓球桌不會被太陽直射但又有很棒的自然光,球桌前後沒有窗戶,打球時不會被反射光干擾,這個頂樓桌球枱最適合涼爽秋冬季節用來打球聚會。老爸喜歡寬敞有花園的南部老家,每次叫他來新竹住幾天,他都推拖我們的公寓沒電梯不想來,現在知道我在頂樓設了桌球枱之後,喜歡打桌球的老爸突然間興緻勃勃說要來。爬一層樓就有桌球枱可以打球,阿爸這種好康不是到處都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