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我的家人都很喜歡吃過貓,但大家在老媽過世後卻不想花時間照顧老媽的過貓田。老爸說想吃過貓就去菜市場買,不想那麼累?小弟說他照顧小孩和院子的花草樹木就來不及了,沒時間搞那畦過貓田,大弟是寧可打電腦遊戯也不願意沾泥土的宅男。我很喜歡吃過貓,也不排斥田間工作,老爸說那就由你來照顧吧!於是我每2個星期搭高鐵回南部種田!!

每次到過貓田除草,摘回的過貓嫩芽下鍋炒一下,一上桌就被搶光光。過貓田是我見過最容易整理的菜園,它不怕雜草,沒有蟲害問題不用抓蟲,雜草也不用天天除,加上從日本買回的輕量型除草鐮,每星期只要花30分鐘,菜園就整理得乾乾淨淨,還可以採到兩把過貓嫩芽加菜。如果這一小塊菜園放在新竹的話,我應該可以把它整成附近第一名的示範菜園。

老爸說我每次搭高鐵回來種菜,收成的菜可以算是天價,比颱風過後的菜價還高!如果這畝菜園不是老媽留下來的,我可能也不會這麼勤快。老媽去世後,小弟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把院子由花園翻新成草坪,他說這樣比較好整理。另外一塊空地,老媽種的火龍果因為乏人照顧差不多全軍覆没,如果過貓田也也沒有了,那老媽開墾的痕跡就越來越淡了,這也是為什麼我死命要保住過貓田,況且那塊畸零地鄰居一直虎視眈眈想要佔用做為停車場,保住過貓田也算是宣示主權。

跟過貓種在一起的芋頭,芋頭苗被纒在雜草之間長不高,應該是收成芋頭的季節卻只看到幾棵有收成,仔細一看芋頭都是空心的,被菜園裡肥碩的非洲大蝸牛吃掉了。我對芋頭興趣不大,芋頭削皮手會癢而且產量少到只能煮一鍋,我實在不想跟這些蝸牛爭食物,但也不能放任這些蝸牛好吃好睡,撿一撿竟然有一大桶,可惜現在沒有養雞鴨,要不然就可以給牠們加菜吃好料了。不到兩坪地的過貓田竟然可以組成一個小小的生態園,我得要想下來接下來要怎麼整理我的新菜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