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540246  

前幾天從日本飛回台灣過年,帶來妝點房子的新年禮物是幾張liberty紙卡,這些紙卡是在liberty特賣會買的,歐吉桑老闆很喜歡liberty,從年輕時經營代理liberty的生意,到現在已有幾十年,他手上收了很多絕版東西,趁這次特賣會把一些收很久的老東西拿出來賣,當我看到這些背部有點泛黃漬的紙卡時欣喜若狂,因為它的顏色真是美,純淨的藍,柔美的綠,粉嫩的土耳其藍,尤其價格讓我無法抗拒,買了很多張。一般人不會想買這種東西,只不過是幾張有圖案的色紙,但我覺得應該可以拿它來做點什麼事,買的當時沒什麼點子,但就是想買來放著,一張台幣24元,我買了8張。

 

 

一開始是想買來護貝然後掛在牆上當裝飾,我嫌日本的護貝價格太高,千里迢迢拿回台灣後卻發現最大的護貝尺寸是A3尺寸,於是斷了念頭。在家裡翻弄這些紙卡時,突然想到一個點子,差不多花一個小時我的勞作作品就完成,它是用珍貴的英國liberty彩色紙卡做的組合圖,百分百原創而且保證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因為紙卡已經絕版,想買也買不到。

只動用剪刀和量尺,把心型紙卡依照顏色搭配一個相襯顏色的人物紙卡,我把它們貼在玻璃櫃門,後面再用同等尺寸的瓦楞紙卡住,效果有如裱褙和護貝,雜物櫃原本亂七八糟,現在美麗的國王和皇后紙卡把雜亂遮住,原本原木色的櫃子給現在色彩繽紛增加許多英式春天氣息。

 

 

做完勞作後還剩下4個人物,我打算把它們拿來護貝當做墊子,下次再回日本時,收購歐吉桑賣剩的全部紙卡。我如果把這次完成的作品給歐吉桑看的話,他一定會讚賞有嘉,歐吉桑說很多人買這種紙卡去糊紙箱,但我把它的作用升級,讓平凡的詩肯柚木櫃子檔次提高,變成獨一無二的法拉利等級彩色櫃子。liberty歐吉桑經常稱讚我的挑貨功力,他說:你的眼光很不錯喔,在特賣會挑走我最好的東西。他的特賣會場有一幅畫看起來很眼熟,仔細一看,咦!用的是一塊美麗的花布,這塊布我也有,是幾個月前在歐吉桑店裡的碎布堆翻到的,因為很喜歡當時還詢問他有沒有另一塊同花色的布。

 

 

 

歐吉桑為這塊花布裱了漂亮的框,竟然要價台幣2萬多。我花了台幣400元買的這塊花碎布尺寸更大,打算用自己的方法來裱框,廢物利用搞不好連台幣1000元都不到,請大家拭目以待。

P1540233

liberty 紙卡原來的樣子

P15402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